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奥迪"爆发"、奔驰领跑 BBA争夺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09:46:45 

  今年的BBA争夺显得尤为激烈——前8月,奔驰、宝马交替领跑,9月,奥迪也赶了上来,过去两年奥迪在中国市场所特有的“前半程蓄力、后半程爆发”的一幕情景再现。

  有产业分析人士认为,当前,BBA各主力车型均处于较好的产品周期,加之三家品牌在产品上的持续发力,对于推动其销量提升、带动行业进步都将产生极大推动作用。由此,今年的BBA争夺最终鹿死谁手也将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2019年,业已过去四分之三,整体车市依然形势严峻。引领高档车市场的奔驰、宝马、奥迪则愈战愈勇,进入全年最后的冲刺阶段。相比之下,今年的BBA争夺显得尤为激烈——前8月,奔驰、宝马交替领跑,9月,奥迪也赶了上来,过去两年奥迪在中国市场所特有的“前半程蓄力、后半程爆发”的一幕情景再现。

  9月,BBA三家齐齐交出6万辆成绩单,且相互间的差距微乎其微。其中,奥迪一举夺魁,斩获国内高档车市9月销冠。从前9月情况来看,奔驰继续保持领先,并与宝马携手突破50万辆大关,而奥迪的49万辆距此也只差临门一脚。BBA三家无疑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推高国内高档车市场整体发展。

  奥迪今年的“后半程爆发”,与去年的时间节点保持一致,但相比去年9月的65767辆,在爆发程度上略有不及。

  一汽-大众奥迪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对其各方面、尤其是经销商层面进行了大量调整工作,包括库存、终端价格管控、销售管理等,目前各方面均处于较为良好的状态。这势必将为奥迪此后持续的“爆发”提供动能。

全新奥迪A6L

  从车型来看,全新奥迪A6L、全新奥迪Q5L月销量已分别稳定在11000辆和13000-14000辆水平,两款新车型的产能爬坡业已完成。销量担当奥迪A4L,前9月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2万辆。在接下来的四季度,奥迪将在产品方面持续发力。

  奔驰方面,其C级、E级、S级、GLE SUV等主力车型,在9月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奔驰C级成为旗下最为畅销车型,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12万辆。

  宝马今年的产品攻势最为猛烈,且在大型豪华车、X系列以及M运动车型等三大主题上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1-9月,新BMW 5系以超过124700辆成为BMW品牌销量冠军;全新BMW X3累计销售超过88900辆,成为BMW业务增长主要驱动力。此外,BMW大型豪华车家族正逐步释放增长动能,M品牌继续实现正向增长。

创新BMW X2

  接下来,BBA三家都将继续推陈出新,包括全新奥迪Q8、奥迪e-tron、全新奥迪A6 allroad;奔驰全新GLS 、全新EQC、全新GLB ;以及创新BMW X2国产车型和全新BMW X6等都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

  有产业分析人士认为,当前,BBA各主力车型均处于较好的产品周期,加之三家品牌在产品上的持续发力,对于推动其销量提升、带动行业进步都将产生极大推动作用。由此,今年的BBA争夺最终鹿死谁手也将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全新EQC

  与此同时,奔驰、奥迪都在围绕各自即将到来的纯电动车型展开电动化布局。近日,奔驰就宣布其“奔驰充电星驿站”率先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将在今年底之前,扩展至成都双流、上海虹桥等国际机场;此外,奔驰中国电池工厂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据悉,奥迪方面正与其德国总部进行研讨,将围绕e-tron形成全新的电动化战略,并赋予其中国市场专属的全新命名,形成区别于A、Q、R序列的独特车系,使其品牌战略更为清晰,持续吸引新增人群。

奥迪e-tron

  作为BBA之中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者,宝马新能源车型前9月继续在华保持高速增长,同比涨幅超过47%。宝马方面预计,到2021年将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并将陆续推出BMW iX3、BMW i4和BMW iNEXT等新能源车型。

  从全球市场来看,奔驰仍处于绝对的引领地位,同时延续着7月以来的两位数增长势头。在此带动下,奔驰前9月累计销量也在逐渐偏向正增长,并已突破170万辆。宝马仍位列第二位,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1601397辆,与奔驰相差123864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郭涛)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