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建设局全力确保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12月06日08:58:00 

心中有市民 肩上有责任 眼中有标准 手上抓落实

  昨日一早,江滨东路一带就有施工人员在进行路面施工改造。

  “时间已是年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主要是查缺补漏,对工作中的一些遗留难点一个个克服解决。”市建设局副局长丁海鸥说。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建设局工作人员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容环境综合提升是建设局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市建设局对市区道路进行白改黑提质改造,让道路通行畅起来。据悉,2019年,我市总投资约1740万元,对城西、城北、城中、城南、城东、开发区6个区块的道路、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对盲道缺失、不连续、占用情况进行排查,对缘石坡缺失、不规范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全市管辖范围内的积水点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排水通畅。修补沥青路面1825平方米;更换补充各式盖板720套;疏通管道230处1610米;修补砼路面约5450平方米;整修人行道块约5160平方米。

  与此同时,今年市建设局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建设。据了解,沿江绿道一期的马道铺装、坝顶及背水坡绿化提升改造,目前已经完工验收,沿江绿道二期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9%,白沙地苗圃基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鹿山公园改造工程目前也完工验收,城隍山(艇湖)游步道工程完成迎恩亭修缮,禅院风荷节点基础开挖、挡墙砌筑,已完成工程总目标的25%。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秋冬季市区乔木补种实施以来,市建设局在104国道、一景路、普田大道快速通道、嵊新大道两侧等路段增种榉树、鸡爪槭、意杨、无患子、无球悬铃木、玉兰等乔木1800余株,目前正在对诗画剡溪段补种池杉、水杉等乔木。

  丁海鸥告诉记者,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的同时,市建设局还对主次干道、建筑工地、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对建筑工地的围挡、扬尘治理和物业小区工作进行全面、重点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立即整改。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主力军,市建设局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吃透各项创建标准,做到“心中有市民、肩上有责任、眼中有标准、手上抓落实”,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创建活动顺利开展。丁海鸥表示,接下去,市建设局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战则必胜,创则必成!我市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品质全域提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生活
 “谢灵运杯”浙东唐诗之路摄影展开展
流感患者家庭护理,大家都要学!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实施 多地办理调查
美国霸权只会让我们更加众志成城
美方“以疆制华”图谋绝不会得逞
敦促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海外人士热议澳门特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
宪法日:国旗馆里的特殊宣誓
国际要闻
北约“团结的大会”开成“分裂的大会”
摩洛哥逮捕3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人员
美国举行首场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
俄指美再次拒发签证 或致俄美关系恶化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称对美总统言论失望
"9·11"殷鉴不远 美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