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纪先生说案|某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侵占、对抗组织审查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12月27日10:28:13 

职务侵占不知悔 对抗组织终被查

  【基本案情】2015年,嵊州市某村实施新农村建设村庄亮化工程,与某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工程款由市移民办财政补助13万元,其余由村集体支付。同年11月工程完工后,移民办直接拨付13万元给施工单位。该村党支部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董事长)俞某某得知后,借口村集体资金紧张,要求施工单位从财政补贴款中拿出3万元先借给村里使用,以后村集体支付尾款时再返还。俞某某拿到施工单位交给他的3万元后,并没有交给村里,而是个人占为己有,并用于日常生活开支。2017年1月,该村在支付剩余工程款时,俞某某让村财务支付3万元给施工单位。这样,俞某某占有的3万元实际上是村集体资金。

  2019年8月,俞某某得知镇纪委正在调查此事,为了掩饰其违纪行为,通过伪造印章、证明文件等方式篡改工程结算价,对抗组织调查,企图蒙混过关。

  2019年12月,俞某某因职务侵占、对抗组织审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法条链接】

  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五十六条对抗组织审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二)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三)包庇同案人员的;

  (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五)有其他对抗组织审查行为的。

  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八条 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刑法规定的行为,虽不涉及犯罪但须追究党纪责任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点评】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俞某某本应为村集体和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却见利忘义、私欲膨胀,将黑手伸向村集体资金。在违纪问题暴露后,还心存侥幸,欺瞒组织,意图伪造证据来逃避处理,可谓一错再错,最后处分加重也是咎由自取。党员干部违纪后,面对组织审查调查,应该端正态度,正视错误,积极配合,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积极变“有错”干部为“有为”干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纪先生说案|漠视纪律作决定 违规招标挨板子——村干部违规招投标案
纪先生说案|谎言掩盖错误 难逃处分伺候——村会计挪用资金、对抗组织审查案
纪先生说案|瞒天过海巧布局 拉票贿选终被查——党内选举中拉票贿选案
纪先生说案|取巧不成反成拙 党纪处分来伺候——某村干部坐收坐支案
>>文化生活
贵门乡玠溪村郑氏家风陈列馆揭牌
注意!这件事涉及我市75万参保人员
棕色短靴,打造温暖复古的冬天
快速扩张埋隐患 都市丽人不“靓丽”
将于明年1月8日首发 全新红旗H7更名H9
CBA综合消息:新疆内线制霸擒北京
中国功夫片《叶问4》登陆北美院线
主演出品律政剧 靳东为“精英”找出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划重点!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六部门印发意见整顿住房租赁市场
《胡锦涛文选》 线装本出版发行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
台当局强推恶法 “绿色恐怖”笼罩全岛
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国际要闻
日本令和元年遭遇人口大减
特稿:2019,巴以僵局在艰难中求解
韩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出庭 接受实质审查
以军就炸死多名巴儿童认错 风险误判
“伊斯兰国”袭击致3名伊安全人员死亡
新喀里多尼亚东部海域发生5.5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