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综合 2020年02月10日21:11:00 

深化“三服务” 助企促复工

  今天,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抓“防控”和抓“发展”两手都要硬的要求,经过前阶段筹划和准备,我市企业开始分批次有序复工。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等带头走进企业,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了解企业当前复工面临的困难,通过深入开展“三服务”,解难题、促发展。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徐建役来到经济开发区,分别走访盛泰集团、天乐集团、特种电机等企业。走访中,徐建役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说,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监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积极妥善安排、组织企业有力有序复工。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来嵊返嵊人员,要严格做好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每个员工返岗前身体健康。要做好复工复产相关预案,生产经营尽可能实现闭环管理,对生产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储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严防疫情输入。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通过“三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原材料购入难等一些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积极引导务工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做好劳务回归等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健康有序。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来到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分别走访了金帝电器、悦龙领带等企业。走访中,严钢详细听取企业疫情防控、产能恢复等情况汇报,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研究问题解决办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为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广大企业要拔高站位,坚定信心,和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强化厂区聚集区域防疫管理,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万众一心、克服困难,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有序;毫不动摇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以“全年红”为目标,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原材料供应、物资保障等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来到高新园区(三界镇),分别走访了法兰喜电器、中益机械和华发集团。走访中,孙海荣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严格按照“三返”有关要求,在保护好员工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工作;要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好详细的复工方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把关,及时核查,做好外来人员的把关工作,做好口罩分发、体温检测等安全防护工作。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落实协调对接机制,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今天下午,市政协主席柴理明来到长乐镇,分别走访了钜丰冲压、澳尔电器等企业。走访中,柴理明强调,有关部门要提升责任意识、思想意识,做到上下一致,在目前的复杂形势下做好防控与复工两手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能够有序复工,逐步恢复产能,同时严格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坚决不能产生麻痹松懈、厌战情绪。同时要求企业既要尽快稳定生产,也要加强防控措施,组织好消杀、口罩分发、外来员工摸排观察等工作,并通过一日两次测温、分批错时用餐等方式强化防控,确保安全稳定生产。柴理明还走访了长乐镇居家观察户,对他们的生活表示关心和问候。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董友庆来到甘霖镇,分别走访双港电器、天脉导热科技等企业。走访中,董友庆详细询问企业复工人员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后所面临的困难,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患工作,合理解决员工的就餐问题,尽早恢复满负荷生产。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协调抓好疫情防患与企业复工工作,以“三服务”的工作态度解决好复工企业在人员、物资、原材料、货运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让更多的企业能有序平稳复工。

  其他市领导也分头走访企业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恶魔疫情压不垮中华脊梁
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可自然晾干不可清洗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同舟共济战疫情 习近平这样说
最新!新增确诊2656例 累计确诊37198例
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我省16条金融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国际要闻
详讯:泰国发生枪击事件20人死亡
安倍拟5月访俄谈岛屿问题
伊拉克首都两起爆炸致7人受伤
爱尔兰举行大选 执政党面临挑战
法国总统披露核弹头规模
英国驻伊朗大使“返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