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今天出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2月13日17:02:00 

  今天下午,由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陈东、周丽、钱政英、余莎莎、吴丽丽等5名护士组成的我市第二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正式出征奔赴战“疫”一线。

  出征仪式上,5名医疗队成员庄严宣誓:坚决听党指挥,不负人民期望,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平安凯旋。随后,队长周丽代表医疗队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我们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勇担职责,此次出征我们必定全力以赴、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坚决服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坚决打好硬仗,坚决保护好自己。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战胜病毒,我们平安归来。

  市委书记徐建役说,在接到上级指令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顺利组建了援助队伍,充分说明了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政治意识强、思想觉悟高,具有优良的职业素养。徐建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5名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徐建役指出,5位同志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大家都是白衣天使,是没有军衔的白衣战士,更是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希望大家向第一批奋战在前线的战友看齐,抵达武汉投入战斗后,坚决服从指挥,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倾力帮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展示嵊州儿女奋勇担当的时代风采,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时,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注重科学施救,在救助他人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衷心祝愿大家平安顺利地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徐建役要求,卫健部门和市人民医院要加强联系,随时了解、关心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市委、市政府和74万嵊州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尽最大努力照顾好你们的家人,保障好各项服务,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医疗队部分家属参加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向医疗队员献花,副市长钱群飞主持出征仪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老百姓宅家也能看书看戏看直播
蔬菜水果会附着新冠病毒吗?注意六点
抗击疫情 日化服装业在行动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抵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是关键!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节目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这样部署首都疫情防控
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防控疫情 各地精准发力线上政务
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织密野生动物保护法网
国际要闻
东京奥运会门票5月中旬面向全球销售
宇宙深处快速射电暴每16天重复出现
巴拒当“奶酪” 阿巴斯安理会批美
协议终止倒计时 美批菲“方向错误”
伊发起军事行动清剿“伊斯兰国”残余
俄罗斯指责土耳其破坏索契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