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们在“疫”线丨战“疫”必有我 守土必尽责
来源:清廉绍兴 作者: 2020年03月04日11:14:19 

  战“疫”人:嵊州市石璜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屠春松“疫”线岗位:嵊州市石璜镇

  石璜镇发现了嵊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作为当地的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我守土有责,既围绕主责主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冲锋在前。

 图为屠春松(右一)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守一线 保安全

  “我没病,不用去隔离!”这是正月初二我在白竹村督查人员摸排情况时遇到的场景。一名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的村民拒绝接受集中隔离,情绪十分激动。我将他叫到一边,劝他说:“集中隔离主要是为了保护你,毕竟隔离点有专门的医护人员,比你一个人在家安全。而且如果你真的健康,等到隔离期满后就能回来了呀。”

  在我的劝说下,他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看着他乘坐的汽车飞驰而去,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连日来,与这些需要隔离的人员近距离接触,说不担心被感染那是骗人的,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义无反顾。检查村内卡口和重点场所、探访居家隔离对象、宣传疫情防疫知识……每天都很忙碌,但每天也都很踏实。

 图为屠春松(左一)督查疫区返嵊人员摸排情况

  小别离 大团圆

  “昨天,我妈送粽子过来,我硬是没开门,叫她放门口,还隔着门把老太太劝回去了。”在白竹村,我和居家隔离对象裘大伯攀谈了起来。

  听到这话,我心底顿生一股暖意。主动隔离、减少接触,这样“通情达理”的村民越多,防疫工作就越能顺利开展。

  “老太太是想你们了,但特殊时期,确实得小心点。你们把粽子吃完,给她看看干净的粽叶,她也就开心了。”

  听到这话,裘大伯笑得像个孩子,“是啊,以前总嫌我妈做饭油盐重,如今能吃到她亲手包的粽子,就开心得不得了。”

  在白竹村,像裘大伯这样从疫区返乡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共23人,目前已有11人期满解除隔离。隔离不隔爱,希望这样一次小小的别离能换来每家每户更大的团圆。

 图为屠春松(右一)随访居家隔离户情况

  堵漏洞 织密网

  “天气转暖,攀爬西白山的游客增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看到西白山村监察信息员徐君钗在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上反映的问题,正在吃午饭的我立马放下碗筷,带领镇纪委监察办的同志一起赶到西白山。此时,山脚的停车场内已停了不少车辆,许多人正结伴徒步登山。

  “山上道路狭窄,容易造成人群集聚,必须立刻采取措施。”我联系了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不久后,停车场内的广播响了起来:“疫情期间,风景再美都没有生命安全重要,请大家立刻返程回家……”在广播宣传和村干部的劝说中,游客渐渐散去。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我要求村内重新设置卡口,将上山必经路线囊括在内,方便劝说游客返程;同时在村外整合监察信息员、村干部、村嫂力量组建“小喇叭”巡逻队,走村入户劝导村民安心居家。

 图为屠春松(右二)检查村卡口联防联控情况

  强监督助复工“第一次使用这个复工申报系统,研究半天也没备案成功,我心里急啊。”我刚走进良艺织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一脸愁容地说。我们在走访和督查中发现,复工手续网上申报有困难的企业不在少数。于是我们督促镇经发办开通咨询专线,并根据实际需要派人进行现场指导,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备案。企业复工了,员工的用餐安全也要跟上。“食堂师傅是外地人,暂时回不来,镇上的饭店也没开门,厂里十几个外地工人的午饭还没着落呢!”在走访一家企业时,企业负责人向我倒起了苦水。经过联系对接,由我们镇政府的食堂每天以快餐的形式为工人派送午餐,直到企业食堂恢复正常。

图为屠春松(右一)督查企业复工防疫情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存量贷款定价“换锚”如期启动
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中国再添16个新职业
总投资8864亿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风险地区返回应主动到社区登记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世卫组织关注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
默克尔批评土让难民涌向欧盟边界的做法
日高官访黎巴嫩 寻求就戈恩案展开合作
俄军警进驻叙利亚西北部重镇萨拉基卜
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领跑以议会选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