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凝聚最大正能量 画出战“疫”同心圆——市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3月04日10:06: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各种形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强化部署主动应战

  疫情发生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倡导全市政协委员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岗位,全力以赴,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市政协党组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传达上级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资料图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主动靠前服务,把主要精力放在基层的疫情防控中,深入到联系乡镇及村庄社区、小区等战“疫”一线,每天开展暗访和督导,发现困难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从2月10日起,带头走进联系企业,指导和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和协调一些实际问题。政协机关郑永江、吕天嵊、屠左萍三位干部分别担任驻企指导员,全力支持和助推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委发出“党员进社区、打赢防控阻击战”号召后,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社区防控,投入主要精力到卡点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值勤等工作,没有丝毫怨言。年轻干部袁青主动报名参加市级应急突击队,舍小家为大家,在卡口现场值勤将近1个月,充分体现了政协人的新样子、新担当。

  投身一线担当作为

  疫情排查、防疫宣传、交通保障……各界别政协委员发挥岗位特长,当好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委员、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剑锋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做好医院防控工作的同时,到集中隔离点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评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心理疏导,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来自医卫界的政协委员陈海龙、朱均权、陈瑜、张小钗等,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第一线,义无反顾守护着嵊州百姓的平安。

  绍兴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演员倪锦锦发挥专业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越剧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一曲越剧版的《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唱出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省际客运班车大面积停开,诸多务工人员“返工难”的困境,市政协委员、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吴杰积极进行协调联系,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小吃行业的政协委员裘娜,为一线值勤的民警免费送去各种夜宵点心;文化界别的政协委员姚华江、黄东涛、郑兴国等积极创作抗疫题材的作品,并开展义卖捐赠活动;企业界的政协委员楼红文、张立等积极筹集生活资料和医疗物资,捐给基层一线;农业界别的沈仁山委员等早早开始筹备春耕生产……疫情发生以来,各界别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心连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持续开展深化“三服务” 助企促复工活动
提前看!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这样安排
同心战“疫”,您有一份来自市政协的通知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中国再添16个新职业
总投资8864亿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风险地区返回应主动到社区登记
警惕疫情反向传播 政策优惠助力复产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世卫组织关注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
默克尔批评土让难民涌向欧盟边界的做法
日高官访黎巴嫩 寻求就戈恩案展开合作
俄军警进驻叙利亚西北部重镇萨拉基卜
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领跑以议会选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