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海关总署:全国检出境外新冠肺炎输入病例75例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20年03月04日14:14:10 

  3月4日,海关总署发布消息称,3月3日,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227例,疑似病例63例,海关采样检测和排查转运地方检出核酸阳性病例5例,其中上海4例、北京1例。

  消息称截至3月4日零时,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6728人,其中疑似病例779例,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75例,所有均按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妥善移交或者通报相关卫生健康部门处置。

  2月26日,我国首例公开通报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宁夏,随后浙江、广东和北京等地接连出现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3日晚间,全球73个国家报告疫情,中国境外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万。韩国累计确诊5328例,死亡32人;意大利累计确诊2263例,死亡79例;日本确诊破千;美国确诊117例;西班牙出现了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针对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加大,海关密切跟踪研判境外疫情的发展,及时调整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交通工具全部实施登临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同时在口岸严格对埃博拉、拉沙热等重大传染病的入境检疫,防止传入造成疫情叠加,进一步加强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海关全面启动健康申报制度,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三查”就是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三排”就是对“三查”当中发现的有症状的,或者是来自于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或者是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一转运”,就是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存量贷款定价“换锚”如期启动
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中国再添16个新职业
总投资8864亿 5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风险地区返回应主动到社区登记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世卫组织关注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疫情
默克尔批评土让难民涌向欧盟边界的做法
日高官访黎巴嫩 寻求就戈恩案展开合作
俄军警进驻叙利亚西北部重镇萨拉基卜
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领跑以议会选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