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美股暴跌触发23年来首次熔断 特朗普:考虑降低薪资税救市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11:08:51 

  受油价暴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时间9日,美股三大指数开盘全线重挫,跌幅均超7%,触发熔断机制,临时停盘15分钟。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因暴跌熔断。这是美国股市1987年引入熔断机制以来的第二次,也是1997年熔断机制调整后的第一次。

  道琼斯指数在9日交易日结束后下跌超过2000点,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均下跌超过7%。美股市值蒸发3万亿美元,约合21万亿元人民币。

  这一情况引发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注,连发三条推文安抚市场。他先是表示之前被普遍认为导致股市下跌的沙特压低油价的事件,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之后又称是沙特和俄罗斯为油价打架,还有假新闻的炒作,才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

  特朗普推文截图

  特朗普在第三条推文中写道:“所以去年3.7万美国人死于普通感冒。平均每年有2.7万到7万人。没有任何东西被关闭,生活和经济都在继续。此时此刻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是546个,22个死亡。想想吧!”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特朗普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与国会讨论降低薪资税的可能性方案,并确保小时工获得援助。白宫官员透露,此前特朗普曾与顾问团队讨论过削弱新冠肺炎病毒对经济影响的刺激方案。

  据彭博社8日消息,受上周欧佩克产油国未达成新的减产协议影响,沙特开始大幅低价销售原油,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9日早盘,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暴跌30%,至32.14美元/桶。

  受油价暴跌影响,全球股市9日普遍下挫。澳大利亚股市开盘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日经225指数开盘跌超4%;富时新加坡指数跌逾3%;欧洲三大股指全线受重挫,德国DAX指数跌7.94%,法国CAC40指数跌8.3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7.69%。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徐建役调研文旅产业:助推文旅新发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唱K、看片、打游戏 居家娱乐花样多
戴着口罩
全新理念打破多处陈规 长安UNI-T发布
意足协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甲是否停摆
张译:这次《重生》演得挺撕裂
“三无”云综艺也可以做得简单却有意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省出台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三举措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权威解读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国部署42个国家应急项目
房贷利率"二选一"咋选划算?央行给答案
国际要闻
美新增113例累计572例 8州进紧急状态
“至尊公主”号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世卫组织说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接近10万例
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消失
疫情并未造成全球基本药品短缺
中国境外7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17637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