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车俊:答好改革卷 夺取双胜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14:09:00 

  3月12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改革委主任车俊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答好改革卷夺取双胜利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12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改革委主任车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努力交出以改革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制度防线、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设区市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12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会议举行了第一次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杭州市、嘉兴市和省公安厅、省人力社保厅党委(党组)书记述职。会议听取了中央改革办督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学习借鉴全国改革先进经验清单编制情况、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评情况、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等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改革委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0年工作要点、省级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加快推进信用“531X”工程、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改革和完善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等改革方案。

  车俊强调,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把手抓改革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我省推动改革落实的创新性举措、关键性抓手、长效性机制。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抓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抓落实,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在实施中不断完善改革工作述职制度,让每一次述职的过程成为全面体检、交流互鉴、改进提升的过程。

  车俊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政府职能、服务方式、机关效能整体性变革,形成的体制机制新优势,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底气所在。要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改革攻坚的重点,注重防治结合,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疫情防控救治、医疗保险救助的协同机制;注重统分结合,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注重立改结合,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车俊强调,要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数字化变革为动力,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要以改革增添发展动力,谋划扶企助企、稳定经济运行的集成举措,大力实施“五减”共克时艰行动,通过“三服务”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要以改革增强治理效能,以整体政府理念深化“一件事”改革,加快形成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新型治理形态。要以改革增加小康成色,创新低收入群众持续增收机制,健全自然灾害防控“六个一”体系,动态调整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让浙江全面小康水平更高、成色更足。

  车俊指出,2019年,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打好改革落实攻坚组合拳,“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引领改革创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2020年,要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要求,聚焦聚力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统筹抓好省域治理六大体系集成改革任务落地。要做好改革任务清单化管理,加强和改进改革督察考评工作。要健全基层改革经验展示、复制、推广机制,有序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鼓励基层推出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要高水平筹备好改革高峰论坛,发出浙江改革好声音、扩大浙江改革影响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马寅初中学开展返岗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热成像智能测温亮相市人民医院
造型被吐槽,还有娘娘都hold不住的发型?
钟楚曦 戚薇爱惨了土味蝴蝶结?
宝马到2021年将推五款纯电动
德国男足捐款250万欧元用于“抗疫”
抖音爆款“神剧”为何没能笑到最后
《碟中谍7》复工,但《黑寡妇》撤档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瞒报?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浙江省医疗专家驰援意大利
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车俊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讲话
药物、疫苗研发有何新进展?
国际要闻
海外疫情简报 |意西再激增 欧盟限入境
坚决反对美政客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抗疫无国界,中国将经验分享给世界
美打压中国媒体是自取其辱   中方反制
西总统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美国启动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