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电诈防范宣传小故事——贷款不成反被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钱正能 2020年03月18日09:17:15 

  今天值班,警情不多。我刚躺进寝室被窝,报警电话就响了,报警人称她老公被骗钱,想不通要自杀。

  我立即掀开刚捂热的被窝,穿上衣服去处警。

  很快到现场,我被一脸焦急的报警人带到了她家三楼没有栏杆的平台上,看到一个中年男人正低着头站在平台沿抽烟。

  我先从他老婆那问了名字,走近几步微笑招呼:“老林,大半夜站外面不冷么?进屋里说话。”

  没想到老林突然烦躁起来,我只能示意处警协警看着他一点,然后低声向老林老婆询问情况。

  原来老林家去年刚造了房子买了车,造房的钱是问亲戚借的,还可以拖一拖,车贷却是每个月必须要按时还清。本想着两夫妻都在厂里上班,苦点累点总会过去,没想遇到疫情暂时停了工资,老林就想着去网上贷点款,先把这个月车贷应付过去再说。

  今天下午,老林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一个贷款软件(实际上是假冒某银行的)。之前似乎也听说过这个贷款平台,他就下载并按照平台要求填写了注册资料,弄好之后客服称,贷款一万元要1000元公证费,并称这笔钱会在第一个月还款后退还(老套路,很多骗子骗钱的时候都表示钱会退还),于是老林先交了这1000元,然后骗子说老林提交申请的时候把银行卡卡号填错了一个数字(骗子在系统后台故意改错的),需要6000元解冻资金,这笔钱事后自然也可以“退”的……

  老林远远听到我们对话,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这7000元是家里全部积蓄,口袋里就剩下零钱,想了一晚上越想越想不通……我太难了。”

  我整理了一下思绪,又走了几步上前:“事情没发生在我身上,我也说不出感同身受的话来,和你分享我下午走访遇到的一件事吧。

  随机走访对象是一位68岁的婆婆,家里常住她和孙子两个人,她说她老公一年360天不在家。开始我以为她老公在外省,再问才知道她老公就在本市市区一家小厂里一个人看传达室,已经看了近十年了,工资从开始的每月1000多涨到现在2000多元。两夫妻才十几公里距离,正常开车不用20分钟,两人却难得见面。我无法理解这每月2000多元钱对他们有多重要,就像我无法理解这7000元钱对你有多重要一样。

  不过我们可以先坐下来,你先把对方银行卡号提供给我,看看绍兴那边有没有止付可能,即使真追不回来,你报了案,也会增大骗子被抓的概率。”

  笔录谈完,立了案,老林情绪也平静多了:“钱警官,我能真切感受到你在帮我,即使没有止付成功也要谢谢你。另外也希望你们警方多宣传,因为疫情关系,很多人之前一个多月没收入,近段时间网贷肯定多的。”

  民警提醒:在不正规的网络平台贷款只存在两种可能,一是上当受骗,贷款不成反被骗钱;另外一种是还不出高额利息,最后导致亲戚朋友同事被电话骚扰,自己尊严尽丧。真要贷款的,也要通过正规渠道,另外如果对方让你在贷款发放到位前交包装费、公证费、解冻费的,统统都是骗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电诈防范宣传小故事——不被刷单诈骗的最好方法
电诈防范宣传小故事——叫你爸爸的还可能是骗子
电诈防范宣传小故事——眼泪为何而流
>>文化生活
徐建役调研越剧小镇
市人民医院启用“新冠智能诊断”系统
张钧甯杂志大片 清浅纯色释放成熟魅力
戴最严实的口罩画最浓的妆
中汽协呼吁出台增产促销政策
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范可新加冕四冠王
洪洋 坐等一个多小时得到“小红袄”
开心麻花开年大戏免费“云点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
国家移民管理局:尽量减少出国的安排
疫情防控不能松劲 复工复产要精准施策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见
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
夯实经济压舱石 促消费再迎重磅新政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确诊病例已超中国
美欲“买断”德新冠疫苗 德部长:不卖
英国的“群体免疫”,是科学还是无奈?
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美股本月第三次熔断
五角大楼已出现37个确诊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