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这条备受期待的高速要通车了 绍兴市委书记今天“探路”
来源:越牛新闻 作者:张科勇、裘绍泉、裘坚鑫 2020年06月15日16:05:00 

  杭绍台高速先行通车段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6月15日,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门调研这个绍兴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绍兴市政府党组成员陶关锋参加。

  马卫光乘坐的车子从绍诸高速绍兴南互通上高速,后经鉴湖枢纽转入杭绍台高速主线,他听取杭绍台高速项目建设进展、运营筹备及通车典礼准备等情况。随后,车子沿着杭绍台高速一路向南,在谷来互通、甬金互通、镜岭互通、回山互通等区域下车查看。在平水隧道,马卫光听取智慧隧道建设及道路安全工作情况。在镜岭停车区,马卫光踏看先行通车段终点建设情况。在回山互通区,马卫光踏看高速公路与新昌回山、磐安南部山区连通情况。

  项目建设情况

  杭绍台高速公路是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绍兴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属省级重点工程,列入国家战备公路。项目起于钱江通道南接线与杭甬高速相交的齐贤枢纽,向南经绍兴市柯桥区、越城区、嵊州市、新昌县,金华市磐安县,台州市天台县、临海市等7个区、县(市),设括苍枢纽与台金高速相接,全长约160.7公里。起点至绍诸高速段(约30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绍诸高速以南段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约381亿元。我市负责组织实施项目绍兴金华段长115.368公里(绍兴段113.7公里、金华段1.6公里),投资概算290.4亿元。

  截止目前,完成当年投资额27.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44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至84%,其中鉴湖枢纽至镜岭互通段总形象进度至99%,计划6月底前率先建成通车。

  杭绍台高速的十个最

  省内外专家一致认为,杭绍台高速是浙江省内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具有“十个省内之最”。

  全省十二五规划最大投资项目,绍兴史上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

  全省拆迁区最密集;

  全省最大滑坡群(澄潭滑坡群:连续8个滑坡体);

  全省桥隧比例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桥隧比高达80.3%);全省规模最大、交通组织最复杂枢纽(鉴湖枢纽)。

  全省最长隧道(大盘山隧道:8800m);

  全省最密集的特长隧道(单向隧道长度超过72公里,7座特长隧道);

  省内首个深切峡谷以桥梁展线的高速公路项目,普遍高墩(夹溪)全省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峡谷高墩桥梁和互通连接线(回山磐安连接线),跨竹溪江、越澄潭江、穿夹溪深切峡谷,建设最长深切峡谷连片特高墩高架桥,总长超过15公里以上;

  全省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互通连接线(回山尖山十三拐);

  全国最先采用“九台套”设备进行隧道标准化施工;

  全省最先允许、鼓励利用隧道开挖出渣自行加工使用机制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百年越剧 剡城传韵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购物车里加一件满减?教你凑单也不选错
跑起来!运动品牌开辟止损新思路
长安欧尚X5将于2020年年内推向市场
西甲:齐达内迎皇马执教第200场
陈晓卿:不健康的、贵的食物会少拍
《信条》《神奇女侠2》《007》改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感悟人民领袖习近平的爱民情怀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时政微视频丨与人民在一起
卫健委:将疫情扼杀于成灾之前
科技赋能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英文MV《命运与共》助力全球抗疫
国际要闻
伦敦巴黎示威现小范围冲突
特朗普西点演讲:美国不是世界警察
俄外长防长推迟访问土耳其
以将开建“特朗普高地”犹太人定居点
希腊宣布开启2020年旅游季
美国紧急召回超过4万镑牛肉馅产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