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今年我市新设5个便民服务点 群众买药更方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薛秋钰 2020年06月18日09:31:10 

“送药上山进岛” 群众买药更方便

  近日,我市今年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在崇仁镇前村授牌,活动还邀请益生堂大药房为村民们开展测血压等服务。“不用跑镇里,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药品,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授牌现场,村民们开心地说。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今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去年以来,我市分别在高新园区(三界镇)灵芝村谢塘自然村、长乐镇水竹村、黄泽镇甲青村、石璜镇三溪村和仙岩镇剡溪村张溪自然村设立了5个便民服务点,服务约600次,完成送药580余单,惠及山区群众15000余人,获得一致好评。

  为扩大影响面,满足更多群众的用药需求,降低特殊时期患者购药风险,切实解决山区及交通不便地区群众购药难问题,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村卫生室联合药品经营企业和村委会联合药品经营企业开展服务,计划新增5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新增数量位列全绍兴市第二。

  在便民服务点,药店店员对腿脚不便的老百姓开展上门送药服务,对一些稀缺、暂时缺货的药物,实行登记购买。“我们计划每星期至少一次到村里开展测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有需要的村民,我们就送药上门。”益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负责人史顺君告诉记者,对不是常见药或便民服务点没有的药,公司会将信息登记上报到所属医药公司,由公司配货,到货后立即送给所需村民。

  “今年新增的前村、太白村、东园村、梅坑村以及西景山村5个便民服务点,都是根据周边群众购药需求精心选点布点的。”市市场监管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鲁欢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专项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药品质量、购销渠道、储存条件和储存情况等的监督检查,确保便民服务点发挥实效,有力缓解山区及偏远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首月运行成效显著
>>文化生活
电影《柳浪闻莺》开机仪式在我市举行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购物车里加一件满减?教你凑单也不选错
跑起来!运动品牌开辟止损新思路
长安欧尚X5将于2020年年内推向市场
西甲:齐达内迎皇马执教第200场
陈晓卿:不健康的、贵的食物会少拍
《信条》《神奇女侠2》《007》改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守望相助 习近平这样推动中非团结抗疫
国家安全基石护佑“东方之珠”光明未来
加拿大输华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
初心印记|什么力量,让他们向险而行?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这场线上西湖论剑别开生面
国际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警方执法行政令
联络大楼被爆破 半岛局势陷对峙
俄法院判处美国“间谍”16年监禁
朝军方称将在朝韩边界地区重新部署军队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不再容忍朝挑衅行为
土俄联合巡逻队在叙北部遭遇炸弹爆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