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在美留学生情况如何?应该怎么做?崔天凯大使给出建议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0年07月23日14:43:22 

  浙江辟谣网据央视网消息 7月21日,白岩松在央视《新闻1+1》栏目中,视频连线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谈及在美留学生情况。

  白岩松:现在还有相当大比例的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其实还在美国可能是回不来,在疫情持续严重的情况下,他们正在得到大使馆怎样的照料,他们的状况如何?

  崔天凯:有几个数字,首先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总数超过40万,然而到现在为止已经结束学业,甚至签证也到期的,急需要回国的要有几万人。

  前一段国内教育部、民航局、外交部也做了很多努力,安排了30多个临时航班,主要是来接这些留学生回去,大概接回去了将近7000人,但是已经回去的人数跟有需求的人数对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我们大使馆和各个总领馆实际上从疫情开始以来,一直跟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因为我们要关心他们的健康,他们的安全,他们实际的困难。比方说前一段我们给他们发放了大量的健康包,帮助他们防疫,然后我们也跟他们做了很多视频连线,接听他们电话,也跟国内反映了他们的很多需求。

  美国学校进入暑假以来,针对留学生的需要,使领馆跟教育部、复旦大学也一起办了系列线上的讲座,针对留学生的,包括他们学业的一些情况,包括防控疫情、心理健康,甚至也包括将来回国就业的形势,搞了系列的讲座,对他们也是很有帮助,受到了他们的欢迎。

  这些事情我们还要继续做,特别有一段时间,我们的留学生在这儿安全也受到了威胁,美国有些部门非常粗暴地对待他们,我们要保证他们的安全,这也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另外刚才讲到的临时航班,争取下一步还是可以继续有一些,尽我们可能吧,能够把学业已经完成的,处在比较困难情况下的留学生能够接回去。

  白岩松:还有很多留学生虽然已经回到了国内,但是担心开学的时候又去不了美国了,因为前一阵子闹了很多这样的新闻,现在充满着不确定性,您对开学之后有可能要回美国的这些学生,给他们的提醒或提示是什么?

  崔天凯:现在实际上,因为美国学校的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了,包括一些还没有走的留学生,现在也有在重新考虑的,我现在千方百计回去,一个时间也不多了,另外将来回得来吗?已经回去的学生确实有你刚才讲的问题,签证的问题,机票的问题,另外他们也担心美国的一些政策会不会又有改变,这个我们也一直在密切跟踪。

  应该说美国的这些大学,他们还是很重视国际学生的需要的,他们也在研究秋季开学以后,比方说上课的方式,是完全网上,还是网上和课堂相结合,还是怎么样,他们也在想办法。所以我建议已经回去的留学生跟你原来的学校,特别他们的国际学生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注意,一个美国政府方面在政策上有什么调整,另外美国的学校他出台一些什么措施,准备怎么安排秋季学期的课程,会有一些什么做法,随时了解这些动向,然后来决定自己下一步怎么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夏日里 这个关于献血的小故事很清凉
暑假来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需注意哪些
乘风破浪的“洋”姐姐们就是这么硬核
轻食不是只 “吃草”,食材丰富讲均衡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
CBA综合:浙江继续刷新赛季胜场纪录
影院复工后迎新片“定档潮” 佳作重映
龚琳娜:在神话里寻根创作新“神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这样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外交部: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九图看懂习近平对企业家讲了哪些要点
香港特区政府谴责部分人公然违规聚集
敦促英方放弃在香港延续殖民影响的幻想
全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现场会召开
国际要闻
普京签署总统令确定俄国家发展目标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涉华谎言与事实真相
中国向津巴布韦捐赠检测试剂盒等物资
欧盟达成“史上最强”经济刺激计划
特朗普三个月来首次出席白宫疫情简报会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宣布继续“封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