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徐建役带头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7月27日08:24:19 

全城总动员

  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参战,集中整治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四个街道开展“不文明现象大扫除”行动。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徐建役、市委副书记董友庆和市委办全体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浦口街道桃源社区宝盈·茗泓苑小区,参与文明志愿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作好表率。

  走进小区,徐建役等和志愿者立即忙碌起来,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堆积物、污目广告、绿化带杂物以及杂草等。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大扫除,小区内大量杂物被清理,面貌有了较大改善。

  茗泓苑虽是新小区,但因管理力量缺乏等原因,致使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绿化带杂草丛生,小区内标识标牌标语修补不及时,设置不到位。徐建役要求浦口街道、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及小区物业立即开展清理整改,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徐建役还随机走进一幢楼,逐层检查楼道杂物堆积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楼道公共区域管理严重缺失:绝大部分住户在家门口区域设置有储物柜,甚至有住户将围栏拆除,将公共空间用于堆放杂物,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楼层消防设施摆放不合理不规范,水带未解绑;部分公共活动区域设施破损未及时修补。徐建役要求相关部门要和小区物业一道,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小区面貌有较大改变。

  徐建役指出,居民住宅小区管理是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百姓生活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保障。相关单位、物业公司要树立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居民小区日常维护力度,倾听居民合理诉求,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建设部门和属地街道要指导物业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加强物业管理的行业监督,规范物业服务行为。要加强宣传,创设“大手牵小手”等载体,号召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张顺忠:壁画绘出嵊州美
@所有人:这份健康调查问卷,请查收!
互联网时代,服装人如何面对2020进化?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车联网标准体系建设迈出新一步!
黑白裂痕,蓝鹰有梦——意甲联赛综述
这18部军事题材电影,你最爱哪一部?
全球黑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谋篇“十四五” 习近平这样部署
总书记勉励我在扶贫中“增长才干”
车俊袁家军赴防指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浙江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述评之一
0.02毫米“钢纸”背后的创新密码
国际要闻
俄将对美部署导弹作出及时反应
为何土耳其和希腊会突然剑拔弩张?
白宫专家警告美国疫情进入新阶段
美波完成防务合作谈判 驻波美军增千人
全球多艘邮轮再现新冠感染事件
世卫称三个月全球新冠病例增五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