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这里有个“剡溪夜集”!每周五至周日摆摊 共200多个摊位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7月29日09:43:37 

  竹编、根雕、嵊州小吃、精品文创、灯光秀……7月26日晚,当记者来到市国际会展中心的城市客厅西广场时,看到200多个摊位,在偌大的广场上整齐排开,各式各样的小吃供食客驻足品尝,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市民观赏挑选,这里成为了嵊新两地市民夜晚休闲的新去处。

  市盈融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明告诉记者,从7月起,每周五至周日的傍晚,他们在这里开展“剡溪夜集”活动,共设置了200多个摊位,除免费提供给市民摆摊外,还有一部分专门为竹编、根雕等非遗大师用作展示区。“平均每天人流量达到2万人次,日均销售额最多有20多万元,差不多每个摊位一个晚上就能盈利1000元左右。”

  “多亏有了这个夜集,要不然我库存的衣服和裤子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新昌市民王永华原开有一家服装店,前段时间因疫情影响关了店门。当得知在嵊州有一个夜间“旺市”,他便将库存衣服拿来售卖。“裤子80元一条,衣服100元一件,刚开始还担心没生意,但现在我一天能赚1000多元,不仅清理了库存,打算过些日子还要再去进一些货,继续做生意。”

  除了商户,夜市也为本地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市民张美娟除了卖一些小玩具、绿植,还卖起了绿豆汤。“一个晚上能卖上300多碗,生意红火。”她说。

  市民张露得知有“剡溪夜集”后,立马决定要带上孩子一起来体验一番。“趁着暑假期间,带小朋友一起来‘做生意’,就是想让他们锻炼锻炼,提升交际能力,也让他们懂得生活的不易。”从“夜集”活动开始后,张露每次都会带上孩子来摆摊卖一些饮料和玩具,她告诉记者,虽然卖的货品单一,但是孩子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了收获,特殊的暑假体验让他们觉得十分有趣且有意义。

  孔明介绍,接下来他们计划将摊位扩充至400个,增加越剧演出、网络直播等内容,继续丰富市民的夜生活,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从一份“分关”说开去
冬病夏治正当时,增强免疫好时节!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游泳与跑步 哪一项运动更适合你?
看成都车展上值得关注的新车
下半场惹不起 广东29连胜收官常规赛
全球黑胶
电竞IP《穿越火线》这回玩“真”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关心推动亚投行发展,习近平这样说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端牢中国饭碗
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如何把部队带得虎虎生威?
世界读懂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根除“揽炒”,香港才有出路
国际要闻
美政治挑衅在先 中方有权作出对等反制
蓬佩奥之流误判了中国,更错读了时代
乌克兰发布乌东部地区全面停火声明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
德国反对俄罗斯重返G7
俄罗斯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