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全“嵊”贯“驻”】记甘霖镇驻村第二分中心副主任金丽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马沈菁 2020年08月31日09:38:13 

热心耐心细心 为百姓办实事

  “百姓的事虽是小事、杂事、琐事,但解决好了,老百姓就觉得安心舒心。”自从2017年来到甘霖镇并成为一名驻村指导员以来,金丽娜时刻谨记并践行,用热心耐心细心听取群众诉求,用积极行动化解百姓矛盾纠纷,用智慧和态度帮助村民改善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改善人居环境

  作为驻村指导中心第二分中心副主任,如何提升二中心10个行政村的农村人居环境,让村民生活环境更舒适整洁是金丽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在二中心的10个行政村中,蛟镇村完成了“小城镇”创建及环境示范村创建,为“五星村”的创建,打下了扎实基础。但要从百姓入手改变村庄的环境卫生,又谈何容易。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困难也要迎头而上。金丽娜和驻村指导员、村干部趁晚上村民在家,一次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帮助村民整理门前堆放。同时,在走村入户过程中,金丽娜也会随机对于村民家门口的垃圾二分桶进行检查,发现垃圾分类没有做好的,也会当场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解释,帮助村民理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做多了大家总会理解的。”对于改善村民人居环境这项工作,金丽娜有些固执,她总会不厌其烦地上门宣传垃圾分类,一次次与百姓做沟通。

  蛟镇村村口原本有一个垃圾集中点,但由于该集中点位置在嵊义线路边,比较显眼,影响整个村庄的形象。为解决这个“污点”,金丽娜和年轻干部一起,积极主动和镇有关部门沟通,最后决定把这些垃圾桶东移一百米,并将原本放置垃圾桶的地点改建成了党建小公园,一方面美化环境,另一方面也给村民提供茶余饭后纳凉散步的好去处。

  但由于习惯使然,老百姓总会把垃圾继续放在原来的地方。为解决这一问题,金丽娜和驻村指导员、村干部等采取了轮流蹲点值守的方式,告知百姓新垃圾桶的位置,并劝导他们将垃圾分类装进垃圾桶内。

  眼下,蛟镇村不仅入村口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改善,整村的人居环境都得到了提高,百姓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

  听民意解难题

  2017年以来,金丽娜先后担任蛟镇村西湖头自然村和上高村的驻村指导员。她认为,要做好驻村指导员,就要融入百姓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让全国都按下了暂停键。当时还是上高村驻村指导员的金丽娜,每天都会与村干部一起在村中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安排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日常保障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缓解村民焦躁情绪等等,加上高速卡口执勤和镇里的值班,她连续半个多月没有回家。

  上高村有不少个私工业,外来务工人员大都租住在村民家中。1月22日,有两位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返嵊。作为驻村指导员,金丽娜不仅要详细做好人员相关信息的登记工作,还要带他们到集中隔离点。在集中隔离的最后几天,这两位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妻子突然开始发烧,让金丽娜担心不已。万幸的是,这对夫妻经核酸检测呈阴性,才让她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然而就在这对夫妻结束隔离,要回村住下时,却遭到房东的极力反对。为此,夫妻俩只能找金丽娜帮忙。

  “与房东、邻居上门沟通了很多次,也告诉了他们检测结果,并保证夫妻俩会暂时呆在家里,不出门走动,这才打消了房东的疑虑,同意夫妻俩住下。”事情顺利解决后,夫妻俩发短信对金丽娜表示了谢意和歉意:“要是知道会给你们造成麻烦,我们就不会回来了。”同时,两人还表示,只要镇里有需要,他们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这让金丽娜颇为感动。

  及时协调百姓间的矛盾、为居家隔离的人送必需品、在村口设卡检查……金丽娜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虽然事情很多,但给了她一次锻炼成长的机会,也让她与百姓之间走得更近了,为她当好百姓“贴心人”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嵊”贯“驻”】记剡湖街道新北社区驻社指导员王之豪
【全“嵊”贯“驻”】记市永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张钰
【全“嵊”贯“驻”】一位驻企服务员的“驻企札记”
【全“嵊”贯“驻”】记浦口街道桃源社区驻社指导员尹诗苑
>>文化生活
紫砂工艺厂办起手工制作体验区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高丝9月上线男士护肤子品牌
保时捷Panamera中期改款车型全球首发
希斯菲尔德:拜仁可重返70年代巅峰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岩井俊二:正筹备《你好,之华》续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发展凝聚人心 实干圆梦小康
浙江三十三万网格员奔走在网格间
西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脱贫攻坚见闻
浙江积极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国际要闻
麦考尔报告政治化新冠疫情的谎言与真相
普京:目前没有在白俄罗斯动用俄军必要
安倍晋三基本决定辞去日本首相职务
美国将于9月20日恢复对伊朗制裁
山火频频肆虐 加州:为啥受伤的总是我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8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