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嵊”贯“驻”】记浦口街道桃源社区驻社指导员尹诗苑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20年07月28日08:50:51 

做居民的贴心人

  近期,桃源社区多次收到辖区内香缇墅小区关于部分居民在公共绿化带种菜、浇粪施肥的投诉。小区内种菜作为香缇墅小区的一个顽疾,近来又有愈演愈烈的态势,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件难事,成为浦口街道桃源社区驻社指导员尹诗苑苦恼的事。

  通过向周围、兄弟单位等多方探讨对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又在网上查询全国各地相关案例后,尹诗苑与同事到香缇墅小区逐一上门了解具体情况。经过现场调查,她发现香缇墅的种菜问题并不如想象当中的简单,不仅涉及到公共绿化带被占用,一楼居民们还在绿化带上搭建了铁栅栏,将公共绿化带变为了私有。与居民数番耐心交谈后,尹诗苑发现,这其中牵涉面之大,已非社区一方能够解决。“这件事情也给我们启示,很多事情要是在萌芽的时候被发现被阻止,或许就不会有之后的难以把控。平时我们也应该多走访群众,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但群众反映的事总要想办法解决。尹诗苑和同事对种菜业主进行一家家走访,倡导他们进行合理种植,用化肥代替粪便,不仅减少给其他居民造成的不便,也为营造社区环境出一份力。尽管事情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但努力共同维护邻里关系是大家一致的目标。

  桃源社区今年1月20日正式揭牌,因为疫情影响,尹诗苑从1月25日起就投入“战疫”,至3月中旬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社区联络员,她既要负责辖区内小区的各项事务、综合工作,还要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联络员,每天晚上9点多下班算是比较早了。就算回到家也要时刻盯着电脑,收到下达的数据要立即打电话核实,填写表格上报。

  2月9日原本是她结婚的日子,由于疫情影响,婚期延后,当天她照常去社区贴居家隔离单,帮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倒生活垃圾。

  社区人手不足,工作量却不小。1月30日那天,她和同事们共电话摸排联系2400多户居民,人均400个号码,电话里要详细询问居民是否在嵊州,是否到过疫情重点区域,是否有房子出租给外来人员等问题,对重要信息要做好详细记录,做到不落下一户,不放过一人。一天下来,口干舌燥,不想多说一句话。

  3月7日晚上8点多,她接到通知,说辖区内有一名在美国圣地亚哥留学的居民将于近期回国。她立马与该居民联系,与对方确定航班的日期、入境机场等信息后,同时嘱咐在回来的路上必须要注意个人防护,并将航班信息等立刻上报。

  之后,她与该居民每天保持联系,考虑到社区尚未有专车前往外地接回境外人员的经验,又多方询问,在确定相关手续和步骤后,于3月20日将对方接回,并送达嵊州的隔离点。

  尹诗苑说,成为社工短短半年,参与疫情防控是重头戏,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做,有过不被理解,也被骂过,也被感谢过,但始终牢记一点,对社区来说,任何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都牵涉到千家万户,不能懈怠。真诚待人,尽责做事,做居民的贴心人,任何困难总能迎刃而解。

  为创建五星达标社区,桃源社区实行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共同参与的管理模式,实现1+1+1>3的治理效果。在实际工作中,社区还提炼出了调解“六法”,多次为社区居民调解矛盾,缓和邻里关系。有困难找社区,也成为不少居民的共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嵊”贯“驻”】记甘霖镇第三分中心驻村指导员蔺玉珍
【全“嵊”贯“驻”】痴迷为“贵” 推介有“门”——记贵门乡西景山村驻村指导员杨磊
【全“嵊”贯“驻”】记鹿山街道高版社区驻社指导员郑建华
【全“嵊”贯“驻”】记贵门乡第二分中心主任、驻村指导员王毓民
>>文化生活
从一份“分关”说开去
冬病夏治正当时,增强免疫好时节!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游泳与跑步 哪一项运动更适合你?
看成都车展上值得关注的新车
下半场惹不起 广东29连胜收官常规赛
全球黑胶
电竞IP《穿越火线》这回玩“真”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这些“粮”言金句重千钧!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衢州柯城
百姓需求在哪 志愿“红”流到哪
香港需要什么样的立法会?
香港街名里的“华夏版图”
丽水“八个万元”助低收入农户快跑
国际要闻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庆祝海军节
德国官员警告德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至
疫情肆虐 美国得州又迎飓风“汉娜”
阿富汗塔利班释放37名阿政府在押人员
日本宅家:七成丈夫欢喜 四成妻子叫苦
美机构统计全球病例数超160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