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惊险!三界七旬老人走失5天 救援队深山中寻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9月15日09:39:57 

  9月13日下午4时,看着76岁的老人张某某顺利上了120急救车,市蓝海救援队和蓝天义警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悬了5天的心终于落了地。

  事情还要从9月10日那天说起。当天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称9日中午12时多,高新园区(三界镇)清水塘村76岁老人张某某走失。由于当天救援队有3个搜救任务正在进行中,无法抽调人员及时搜索,只能让后勤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寻找相关线索。“当时我们的队员在监控中看到老人下车,走了一段大路后,便沿着小路走进了山里,至此线索就断了。”市蓝海救援队队长沈学军告诉记者,当时公安民警和家人已在开展搜救,但一直没找到人。11日,在结束了2个搜救任务后,市蓝海救援队和甘霖镇蓝天义警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立刻带着搜救装备来到高新园区(三界镇),分批协助公安民警和家属进山开展搜救工作。

  由于山上树木、杂草茂盛,几乎看不到路,再加上下雨天路滑,搜救工作进展异常缓慢。“当时也不知道老人往哪个方向走,我们进山后只能到处找,希望能碰到他。”不过,志愿者希望的好运一直没有降临,搜救工作陷入僵局。

  直到13日,有监控显示,老人曾在友谊村黄荆山出现。救援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但搜寻依然未果。“这片都是山,而且都是荒山野岭,光靠我们10几名队员根本不够,只能向上虞曙光救援队求援。”于是,市蓝海救援队、蓝天义警志愿服务队和上虞曙光救援队共30多名志愿者,协助公安民警开展了更大范围的搜索。

  从上午8点一直搜索到下午2点,救援队仍没找到老人的身影。“环境和天气比较恶劣,而且老人已经走失5天了,当时都觉得老人大概凶多吉少。”尽管如此,但大家仍坚持着,而这时好消息传来了,有村民在嶀浦村茶园头的山里,看到了一位疑似老人。

  得知消息,救援队立即组织一半队员到茶园头现场核实情况,展开搜救。“到了才发现,那里全是荆棘,一不小心就会戳破鞋、扎到人,很难钻进去。”想方设法钻过荆棘丛后,救援队发现老人果然就在那,于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虽有几处摔伤,但神志还比较清醒,女队员马上喂他吃了几颗葡萄和巧克力。由于老人身上负伤,而且所处位置是大坡度的山路,路窄处基本只能容一人通行。于是队员们用专业的软担架完全固定好老人,才敢往山下抬。整个过程花了大量精力和人力。

  13日下午4时,老人被安全送上了救护车。救援队队员虽已精疲力尽,但仍感到很欣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今秋流行:亮丽色彩 治愈心灵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中超综合消息:苏宁遭遇“黑色3分钟”
包贝尔笑言辛芷蕾“手劲大”
赵婷:曾是“野孩子”一直做真实的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
浙江8月日均核酸检测7.1万人
2020年首届西湖网安云展即将启动
以不懈奋斗交出10张高分报表
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国际要闻
美发布《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炎热周末 巴西多地民众不顾禁令海边聚集
疫情反弹 以色列将再度全国“封城”
俄外长:希望与所有国家发展良好关系
【纵论天下】谁将成为安倍接班人?
报告预测全球出国旅行需求减少57%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