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5年人均能耗下降12.93%!我市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9月14日09:19:44 

  近日,位于市行政中心内垃圾分类集置点的光伏发电设备正式启用。这是全省首个设在行政中心内垃圾分类集置点的光伏发电装置。

  “相比常规采用的水泥墙和彩钢瓦,光伏板不仅看上去整洁环保,每年还能产生2000元左右的经济效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科科长蒋红波告诉记者,这个发电装置只有10平方米,年发电量仅3000千瓦时,却是我市重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近年来,我市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全面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近五年来,全市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12.93%,建筑面积能耗下降8.66%,人均水耗下降20.92%,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前段时间,市税务局投入32万元引入一台智能餐厨废弃物就地处理设备。该设备每次可处理150公斤厨余垃圾,实现了厨余垃圾不出单位,形成收集、处置再利用的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闭环”机制。蒋红波认为,市税务局利用现代科技处理厨余垃圾,避免运输途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有很大的社会效益,值得推广。

  在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我市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尝试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与用能单位以契约形式约定节能项目的节能目标,节能服务公司为实现节能目标向用能单位提供必要的服务,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公司的投入及其合理利润的节能服务机制)模式。这种模式既解决公共机构单位资金紧张难题,同时有效实现节能目标。

  目前,已有市税务局、石璜镇政府、谷来镇政府、三界卫生院等单位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陆续安装了光伏发电,年发电量从2万千瓦时到18万千瓦时不等。

  在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节约工作中,我市还积极搭建能源监管体系,投入20多万元委托福建新开普科技有限公司对行政中心、商检大楼、国资大楼等主要公共机构建立能源监管平台,对用水、用电进行实时监测。据悉,有一次监管平台监测到商检大楼的用水月递增量异常,立即进行检查,发现水管在漏水。“如果没有这个监管平台,漏水现象难以及时发现。”蒋红波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抗疫数字感人肺腑
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焦点访谈: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要闻
中印外长发表联合新闻稿 达成五点共识
纽约: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世卫: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英国重新将葡萄牙列入需隔离国家名单
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沙特以“老办法”对待巴以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