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企业展示|特种电机:智能化改造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0月20日09:28:13 

  连日来,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正在进行整体搬迁工作,新的实验室里,将配备更新更智能化的检测设备。“中心实验室建成后,可自行检测永磁同步电机性能。”特种电机经理办主任吴吉铭说,以前,公司永磁同步电机性能需到专业机构才能检测,浪费了人力物力,而从今之后这一现象将得到大大改变,与此同时,也为我市其他电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检测渠道。

资料图

  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和生产高效率三相异步电动机、高效节能永磁同步电机和高效节能微型电机等产品的科技型企业,是浙江省电机行业的骨干企业。并设有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能效检测中心,拥有国际先进的电机专业生产设备和测试设备。作为我市电机行业的“老大哥”,近年来,特种电机积极推动智能化技术改造再上新台阶,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

  “从2019年上半年起,我们已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设备智能化改造。”吴吉铭说,随着企业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不断吸收国外先进的技术,未来电机行业必将向着高效性、高可靠性、轻量化小型化、智能化等更高目标发展。这些年来,公司一方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年均投入超过1500万元,产品从普通电机转到高效节能电机(变频驱动永磁同步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及压缩机空调电机),电梯电机,另一方面,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站,全力投入新产品研发工作。

  今年,公司还引进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AMX系列高速冲床1台、增加自动化定子生产线1条、转子生产线1条,预期对现有制造设备进行信息化改造,实现产品设计、生产过程、设备管理等数据信息的实时监控,实现年产100万台DC39压缩机用永磁电机的生产能力。确保企业在生产传统电机的基础上,将向新的空调电机项目进军,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访经济发展功臣、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仲维
我市盛泰色织、特种电机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特种电机:围绕高端化战略砥砺前行
备战第九届电机·厨具展系列报道之五 特种电机: 新能源成“新引擎”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井柏然演绎居家贵公子 享受惬意慢生活
上班族保持几个好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推两种动力总成 瑞虎8 PLUS正式上市
中超单场消息:“上海德比”平局收场
探究《沉默的真相》全靠一块男士手表
《外交风云》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这堂课 跟着总书记学下量子科技“先手棋”
《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守边固边兴边 建设小康家园
这些,都是让你泪目的记忆……
浙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国际要闻
日媒:安倍晋三19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伊朗称联合国武器禁运自动解除
巴林与以色列正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艰难时刻”来袭 欧洲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在皮肤上存活9小时
东京奥运村考虑专设涉新冠保健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