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1月03日08:32:52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等参加。副市长李剑光应邀参加。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力度,已共计投入老旧小区改造资金3.25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5个,改造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收益户数约1.5万户。

  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中施工难度大、建设资金缺、居民配合度低、工程管理难、工作进展缓慢等困难和现状,分别从要素保障、统筹协调、机制完善、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柴理明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是一项服务民生、惠及长远的工作。要深化认识、提升理念。念好“听、评、拆、建、治”五字经,切实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要挖掘特色、务实创新。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中,要高标准落实方案,做好“硬件”与“软件”、“建设”与“管理”的结合工作。要强化责任、统筹推进。有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改造计划,明确改造内容;要加强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调动各方的积极因素,形成多元的投入机制,积极运用市场化的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要充分实行部门上下联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合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时,委员们要积极投身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工程中,在建言献策的同时发挥自身作用,在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政协“以领带服装、厨具产业三年改造提升计划实施为契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协商会实况(摘要)
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市政协专题协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文化生活
中国越剧艺术节·2020绍兴有戏活动落幕
专家团队托管!新生儿科诊疗中心成立
老字号秒变新网红 这些潮品你买了吗
韩国时尚业遭重创 扎堆电商竞争加剧
满足年轻化用户 5万级SUV风光500上市
裁判专家:梅西威胁裁判应被红牌罚下
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紫禁城600年,如何化作75分钟音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35,我们将建成这样的国家
热解读|这九个“强国” 让人热血沸腾
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五年,实体经济更壮实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5942902例
美军公开B-2隐形轰炸机装弹画面
英国计划再度实施“禁足”措施
83人接种疫苗死亡 韩重申无直接关联
美“福特”号航母多人感染新冠
英媒:英国威廉王子4月曾感染新冠病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