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正式服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1月03日11:50:13 

  现年将近79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日下午被押往首尔东部看守所,时隔251天再被收监,正式开始服刑。他曾被羁押一年,可折抵刑期,今后需坐牢16年。

  当天一早,李明博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家门口聚集上百人,有媒体记者、支持者,也有抗议者。大约170名警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以防冲突。

  李明博与前同事以及助手等人会面后,于下午1时46分左右离开家,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验明正身,随后乘坐检方车辆,于下午2时40分抵达看守所。

  “他们可以逮捕我,但他们无法封锁真相。”律师援引李明博的话说。

  李明博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2018年3月22日被捕,在首尔东部看守所一间面积约13平方米的单人牢房羁押约一年。他这次有望再次单独监禁,囚室有电视、镜子、桌子、橱柜和水槽,配一名狱警协助生活。

  按照韩国司法部一名官员的说法,鉴于李明博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他得以在首尔东部看守所、而不是监狱服刑,“待遇”与同样遭刑事定罪的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相同。不少名声显赫的犯人也在首尔东部看守所服刑,包括前总统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

  李明博生于1941年,2018年10月因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地方法院判处15年监禁和130亿韩元(约合7663万元人民币)罚金。李明博提起上诉,而检方认为量刑不足,同样上诉。首尔高等法院今年2月作出二审判决,改判李明博17年监禁,维持罚款判决,理由是李明博实际贪污受贿金额高于先前调查结果,认定受贿总金额94亿韩元(5541万元人民币),另从他实际掌控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侵吞大约252亿韩元(近1.49亿元人民币)。

  韩国大法院、即最高法院10月29日对李明博贪污受贿案终审宣判,维持二审判决,并裁定,高等法院2月批准李明博保释的决定无效,他将再次入狱。

  李明博一直否认所受指控。美联社报道,他在2018年一审判决数月后保释出狱,二审判决后被当庭逮捕,他向大法院提出上诉,6天后再次保释出狱。(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宓风光:浸润墨缸后一样风光无限
专家团队托管!新生儿科诊疗中心成立
老字号秒变新网红 这些潮品你买了吗
韩国时尚业遭重创 扎堆电商竞争加剧
满足年轻化用户 5万级SUV风光500上市
裁判专家:梅西威胁裁判应被红牌罚下
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紫禁城600年,如何化作75分钟音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心中有盘“棋”
聚焦五中全会:AI带你换个方式读公报
进博会,见证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
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23日至24日举行
宁波成浙江书展永久落户地
温州好警官,中山派出所的“四大天王”
国际要闻
阿尔及利亚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5942902例
美军公开B-2隐形轰炸机装弹画面
英国计划再度实施“禁足”措施
83人接种疫苗死亡 韩重申无直接关联
美“福特”号航母多人感染新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