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德国新冠检测阳性率创3月以来新高 默克尔对防疫协商停滞表示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年11月18日13:58:28 

  中新社柏林11月1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注册医学实验室协会17日表示,该协会成员实验室11月9日至15日期间共开展1268659次新冠检测,阳性率升至9.2%,创下今年3月初开始收集数据以来最高值。针对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16日围绕是否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的协商未取得实质成果,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公开表示不满。

  为期一个月的德国第二轮“封城”实施已过半,德国疾控部门1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14419,较一周前明显下降。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19时许,德国累计确诊824959人、治愈530046人、死亡13136人。

  代表全德超过两百家医学实验室的德国注册医学实验室协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9-15日一周内,德国开展的新冠检测次数有所下降,但检测阳性率仍在持续上升。该协会负责人沃尔夫库帕特表示,由于检测数量的下降幅度显著高于新增确诊人数下降的幅度,因此当前的新增确诊数据不能被解读为“拐点”。

  为避免入冬后重症患者数持续攀升造成医疗体系超负荷,德国联邦政府16日在与各州州长协商时试图提出一份进一步收紧当前“封城”措施的决议。但联邦政府提供的决议草案最终未获通过。默克尔25日需再次与州长们协商。

  默克尔17日在出席一场论坛时表示,她对协商进程的缓慢感到遗憾。默克尔强调,现在每一天都很关键,行动迟缓最终只会导致更大的经济损失。她说,如果越早行动起来,那么就能够越早“解封”。“正因如此,在这一(联邦与各州协商)过程中我常常失去耐心。”

  默克尔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仍一如既往地严峻,德国今后必须加快采取行动的速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氏义学:一段湮没在时间深处的历史
徐俊扬:隔离不隔心 让病人安心治疗
最炫“绿旋风” 环保玩出新花样
2020春夏时装周的流行色趋势
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
浙江主帅刘维伟:广东给我们上了一课
《故事里的中国》:为新时代榜样塑像
张静初 40岁,我的巅峰期还没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破3亿千米
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这些用典寓意深刻
联播+ | 习近平这样夯实金砖合作之基
时政微纪录丨擘画长江宏图
聆听“我的战疫故事” 汲取榜样的力量
西湖西溪:共生共荣,书写宜居样本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在中国传播水平极低
外交部:美方应停止任何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
美国: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韩将首都圈社交距离措施等级升至1.5级
中美洲多国积极应对飓风“艾欧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