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军歌嘹亮心依旧 平凡岗位再发光——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志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凌慧佳 2020年12月22日08:52:11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唱起军歌。当我感觉累了的时候,我会唱起军歌,军歌与部队给了我无限的力量。”吕志英告诉记者,虽然已经退役25年,但那段在部队努力拼搏的时光她从未忘怀,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她都能积极乐观,做出成绩,正是凭借这份“军人精神”。

  吕志英1992年入伍,当时年仅18岁。1995年年底她退伍回到了家乡嵊州。在部队时她主要在司令部担任话务员,还兼职了当地晚报社的采编工作,多次受邀作为电台嘉宾主持,这让她对新闻行业十分向往。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和对新生活的期待返乡后,她最终却被分配到环卫处从事垃圾清运工作,这让当时的她大受打击。

  “我从新兵连到司令部后主要都是在办公室做话务员,当时得知自己被分配去开垃圾车,我一时难以接受。”吕志英告诉记者,虽然一开始觉得非常委屈,但在部队时班长总是告诉他们: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用心,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做出成绩,为社会作贡献。迅速调整好心态的她在入职后果然表现不凡,为了练车技,她总是抢着加班,把垃圾车当成小轿车一样悉心保养。为节省油料还科学分析运输线路,开垃圾车还能脸上挂着笑容,大声唱着军歌,这份积极的心态让不少人啧啧称奇。

  因为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吕志英多次调整工作岗位。为了做到尽职尽责,从未接触过工程建设的她曾天天背着相机记录工地的用料,也曾独自爬到山坡上监督砂浆配比,为了督促监理单位履职据理力争……回忆起过往,吕志英说:“工作的确非常辛苦,但当兰花杯工程、全省花园式垃圾填埋场,还有很多自己参与的工程正在改变着城市的面貌,看着家乡一天天变美变好,我的内心顿时无比自豪。”

  如今,吕志英在市建设局担任房屋征收中心主任一职,征地拆迁工作敏感繁琐,经常得不到老百姓的理解。她秉持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刁钻者得利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持阳光征收。在政策执行时雷厉风行,不徇私情,在日常相处中却又平和亲切,良好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2016年,吕志英当选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退役25载,在困难时哼一曲军歌已经成了吕志英的习惯,这是她的精神动力。她告诉记者:“嵊州马上就要迎来高铁时代,各行各业都驶上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正是需要倾情奉献建设的时候。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退伍不褪色 扬帆铭初心 ——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其勇
她用青春智慧打造属于自己的“隔尘香”——记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吕京娜
在交警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作风——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姚勇
从军初心铸就水务铁军——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汤城峰
>>文化生活
剡溪清风书画篆刻作品邀请展开幕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2021年度双流行色:亮丽黄和极致灰
新世代全顺Pro16.38万元起售
女篮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巡回检察组》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措并举应对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
今年以来,关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作过这些重要论述
“嫦五”回家,探月精神永存
习近平领航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
大力弘扬探月精神 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
国际要闻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中索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图片展举行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国防部:纳卡地区局势平静
特朗普又干了一件大事,联合国都急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