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推进农旅融合 发展美丽经济——访市政协委员、市乐优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周芝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1年01月06日08:42:18 
资料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市自然资源禀赋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为开展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肥沃土壤。近日,市政协委员周芝英正在思考,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旅融合,助力美丽乡村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我市以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为契机,立足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和“农业+”发展,农业优势不断凸显,体验农业乘势而上,乡村旅游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旅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为一名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周芝英一直十分关心我市农旅融合发展。她告诉记者,针对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层级较低、特色不明显、同质化问题突出等问题,要在农事体验、传统饮食、农耕文化等方面做足做好深度挖掘文章。

  “农旅融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周芝英建议要加强规划引导,通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区位特点、产业特色、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创新规划理念,突出产业特色,优化功能布局,这是提升竞争力、增强持续吸引力的核心。同时,要因地制宜地发展休闲农业园区,避免盲目发展和重复建设,做到“三个依托”,即依托景区景点来建设、依据古镇古村优势来建设、依托交通区位来建设。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以及互联网金融、众筹、PPP等新工具和新模式,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道路、旅游接待、旅游服务等建设水平。

  “我市‘中国唐诗之路’规划已经出炉,给我们农旅融合发展带来了新气象。”周芝英表示,希望借助唐诗之路,打造出有嵊州地方特色、不可复制的乡村旅游线路,比如年糕村、香榧村、榨面村,真正起到开发一个村,带动一帮人,开发一条线,致富一大片的效果,为乡村旅游经济的培育开辟全新的领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访市政协委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岩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国际要闻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