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费学军 费敏 王逸林 2021年01月15日08:25:17 

大会会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昨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徐建役、孙海荣、徐善斌、俞仲兴、竺理文、沈建平、胡少南、俞建华、姚政良、钱夏平、曹江英、童德君、裘正祥、滕苗富、王少铮、王浙锋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会场 (马玉龙 王勇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严钢、柴理明、潘启富、孔志刚、梁中、王正军、裘建勇、邓伟、王德兵、赵祥军、夏春燕、俞忠毅、俞越江、余丹、骆卫星、李剑光、袁辉尧、李香富、杨军、张科卿、史萍、裘庆军、丁法军、王辉、张凯、朱祖洋,老领导周云祥、朱钦苗、何国英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俞仲兴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65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海荣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嵊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团结依靠广大代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以人大高水平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恪守初心使命,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更加担当有为;三是突出主责主业,在依法开展监督上更加精准有力;四是着眼为民惠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更加尽职尽责;五是立足代表主体,在联系服务代表上更加用心用情;六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孙海荣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提供有力保障。

  孙海荣说,嵊州市人大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把握建设“重要窗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期待;要依法履职尽责,聚焦聚力人大在“十四五”时期的新目标新定位;要发挥制度优势,努力创造人大在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中的新作为新业绩;要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展示人大在现代化县域先行中的新气象新风貌。

  孙海荣最后说,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人大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敬终如始,砥砺前行,为我市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黄胜堂:透过历史的烟云看今朝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穿好西部靴 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哈弗H9用户共创 轰九与品牌共成长
萨巴伦卡实现WTA赛事跨年三连冠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呼唤从生活真相中生长出来的笑点与泪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原地过年倡议下,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浙江等24省份倡议就地过年
浙江省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下旬召开
国际要闻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推特宣布永久停用美总统特朗普个人账号
社交媒体短暂封禁特朗普账户
特朗普支持者攻占国会
美国加州洛杉矶医院人满为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