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第二届“全国读书月”>>文件选登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7年09月06日10:18:07  

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各企业事业单位:
    今年9月是我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根据市委建设学习型城市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现就开展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注意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和谐惠民”的工作主线,通过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读书活动,引导市民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步伐。
    二、活动主题
    倡导全民读书,共建书香嵊州
    三、主要内容
    本届“全民读书月”围绕“学习促创新、学习促和谐、学习促发展”,分机关学习、先进创评、专家讲坛、好书共读、学习服务、典型宣传等六大专题,开展各类读书学习活动。
    (一)机关学习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的示范作用,以“三学两推一规范”(学科学理论、学政策法规、学专业知识,推广普通话、推广无纸办公,规范公务礼仪)为载体,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浙商论坛,走进嵊州”和党风廉政建设“夜学讲坛”等活动,在机关营造“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充盈生活”的良好风气。
    (二)先进创评
    开展第二届十佳学习型机关、单位、社区(农村)、企业、家庭创评活动;开展“专家型市民”评选活动。
    (三)专家讲坛
    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掘资源,将举办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讲座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努力为广大干部群众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四)是好书共读
    针对不同层面对象,向广大干部群众推荐最值得收藏与阅读的书目。新华书店、图书馆设立“全民读书月”重点图书推介专柜,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开展优秀读物展销、借阅活动。开展“书香故事”征文活动,推动全市上下读书活动的深入。
    (五)学习服务
    围绕“书香进万家”,图书馆、博物馆、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开展“免费开放日“活动;开展“图书超市”和“流动图书馆”巡回活动。各乡镇(街道)依托基层党校、成校等阵地,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积极开展结对赠书活动。
    (六)典型宣传
    各新闻单位及时公布“全民读书月”活动安排,制作一批主题公益广告,统一开设“倡导全民读书,共建书香嵊州”专栏,对读书月活动进行深入报道,推出“五十佳”学习组织典型宣传,挖掘一批加强学风建设的新鲜经验。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学习型城市和越乡文化名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办好“全民读书月”活动做为阶段性工作重点,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实施计划,抓好部署落实。
    2、加强联动配合。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知道,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支持,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学习服务,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良好格局。
    3、讲求实际效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主题,创新载体,精心组织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加。同时,要运用互联网等现代媒体,拓宽读书活动的途径和内涵,增强学习的实际效果。

编辑: 俞蕾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一弹流水再弹月
农村里的艺术节
两百老人健身走
震凯新产品产销两旺
冬枣品种引种成功
国土直管所拆违
住房保险解燃眉之急
市公路段整改隐患
精品专题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暑期小记者实践活动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我省八大江河水渐清
我省八大江河水渐清
鲁炸响拆除小火电第一爆
鲁炸响拆除小火电第一爆
百人同冲一浪挑战吉尼斯
百人同冲一浪挑战吉尼斯
雅璜--古风神韵 源远流长
雅璜--古风神韵 源远流长
生活资讯
【图文】西塘:烟雨迷蒙江南梦
【图文】山西传统四大面
初秋 肌肤“营救”大行动
20年后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彩绘风潮 把田园搬进家
今秋40年代形象复古重来
【图文】职场女性:工作OR家务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刘翔12秒95实现大满贯
【图文】童蕾不想再拍军人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