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合理调整行政村,加快建设新农村>>学习评论


评论:四论扎实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本报评论员   2007年09月14日09:30:35  
    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操作,确保有序推进。
    行政村规模调整千头万绪,情况复杂,在调整中,具体要把好“六个关”。一要把好方案制订关。要在充分调查研究、掌握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反复讨论研究和不断优化完善调整方案。二要把好决议形成关。要高度重视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的召开,做到程序到位,手续齐全,切实把好签名关,形成会议决议,充分体现法律的严肃性,使工作不留后患。三要把好班子组建关。要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科学设置,合理选配,优化结构,选配好调整后新村党组织班子,尤其要选配好村党组织负责人。四要把好资产融合关。根据资产现状,有条件的可同步考虑,条件暂不成熟的可分步推进,对市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原则,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不得自行其是。五要把好村庄命名关。要充分考虑历史渊源、文化习俗、现代文明等综合因素,来命名新村村名;要按照有利新村发展、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积极慎重、科学合理地确定新村办公地点。六要把好档案整理关。要抱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加强档案资料、各类印章的收缴工作,实行统一收缴、统一保存。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和市纪委监察部门的通知要求,做到该坚持的原则必须坚持,该到的程序必须到位,该开的会必须开好,对规定动作不能走样,对原则性问题不得自行其是、擅作主张。要讲党性、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平稳推进。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红盾护学”在行动
农村里的艺术节
彩色茧即将规模生产
墨华书画院展览开幕
还白内障患者以光明
师徒结对拜师活动
住房保险解燃眉之急
市公路段整改隐患
精品专题
行政村规模调整
嵊州农民“种文化”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钱塘江堤增设防护栏
钱塘江堤增设防护栏
5000年前“玉面具”亮相
5000年前“玉面具”亮相
普京解散政府提名新人选
普京解散政府提名新人选
李岙:遗落千年的传说
李岙:遗落千年的传说
生活资讯
土耳其,在最妖娆的国度醒来
中秋佳节到 教你“淘”月饼
男士护肤坚守专用or拿来主义
20年后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彩绘风潮 把田园搬进家
【图文】儒雅新释 COS休闲男装
【图文】职场女性:工作OR家务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女足世界杯 中国姑娘迎开门红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