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浙江图片


灾区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09月20日10:30:06  

    去年,桑美台风在马站登陆,今年的韦帕在霞关登陆。而沿浦镇,正是介于两登陆地之间。

  这个以紫菜养殖为支柱经济的乡镇,面临着一场毁灭性的灾害。一夜台风,将江里的15000亩紫菜苗全部打掉,无一幸免。

  下在村,是全镇最大的紫菜养殖村。记者赶到的时候,堤坝那边,村民正在赶紧拉网抢救紫菜苗。徐象标埋着头站稳在自家的船上往水里拉网,妻子和赶来帮忙的亲戚则把水里打桩用的竹竿排放好,女儿也在将已经拉起的养殖紫菜的网捋顺,“如果重新排网,也许部分紫菜苗还有存活的机会。”

  紫菜苗必须在每年9月15日前后下水,因为这个时候水温等条件最适应,过了这个时候,或者提前了时间,就存活不了。因此,几天前,村民们都刚刚把紫菜苗结网下水。

  “没想到,刚下去,台风就来了!”村支书陈其明说。以前,在苍南一带登陆的台风几乎少有9月份的,所以去年的桑美台风,全村的紫菜养殖户都在台风后下苗,获得了好的收成。

  紫菜一般3个月可以收成5次,拿下在村来说,有120户人家种了3000亩紫菜,占了全镇规模的1/5,驻村干部、沿浦镇团委书记陈立云说,过去每户靠紫菜养殖都是都有个8万收入,这次台风给全村带来的损失将达到800万。

  和养殖户徐象标一样,其他各家养殖户都聚在了江边,赶紧抢救紫菜苗,“我们不能等,不能靠啊,能抢救多少苗回来就抢救多少。”他们一大早5点多起来,昨夜几乎都没有合眼,担心着自己养殖的那些紫菜,叫上能叫上的亲戚朋友赶紧忙着生产自救,徐象标说,得忙活到晚上,明天还得接着抢救,不然紫菜苗耽误不起。

  陈立云也一宿没睡,他忙着把村里受灾户的损失情况统计成册,赶紧往上报,“政府可能会给灾民一定补助的,灾民不等不靠的精神也的确给我们的灾后家园重建工作带来更大的信心。”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宾来我市参观考察
台风过后善后工作
彩色茧即将规模生产
墨华书画院展览开幕
还白内障患者以光明
师徒结对拜师活动
规范语言文字
市公路段整改隐患
精品专题
抗击台风“韦帕”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灾区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灾区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央视中秋晚会西安彩排
央视中秋晚会西安彩排
黎首都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
黎首都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
十里红妆韵自长
十里红妆韵自长
生活资讯
土耳其,在最妖娆的国度醒来
中秋佳节到 教你“淘”月饼
男士护肤坚守专用or拿来主义
20年后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彩绘风潮 把田园搬进家
【图文】儒雅新释 COS休闲男装
【图文】童年捉蝉记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图文】中国女足出线生死战延期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