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合理调整行政村,加快建设新农村>>外地经验


建德市寿昌镇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做法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2007年09月21日09:21:28  
    建德市寿昌镇从今年6月25日至7月20日,采取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动员部署、分片实施、驻村作业等办法,较好地完成了行政村规模调整任务。通过调整,全镇51个建制村,调整为23个行政村,调减幅度为54.9%。调整后,全镇辖23个行政村、4个社区。
    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几点体会
    首先,确保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思想高度统一,是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要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完成这样一个系统工程,任务是十分艰巨的。整个调整过程中,全镇共召开各类会议333次,印发文件486份,发放宣传资料123册,《今日建德》报516份,营造了较大声势的舆论氛围,统一了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各驻村工作组在实际操作中都遵循了思想先行、科学规划、尊重民意、依靠群众、积极稳妥、协调发展的原则,从而较好地处理了区划调整、人心稳定、有利发展这样三者的关系。
    其次,镇党委、政府求真务实、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是赢得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胜利的重要法宝。为了使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符合民心,切合实际,镇党委、政府对行政村规模调整进行了多次探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调整方案的确定十分谨慎。充分考虑了各行政村的经济联系、地理条件、历史传统、风俗习惯、人口密度、人流物流、区位优势及村落差异等诸多因素,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具体的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准。事实证明,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就一定会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再次,广大村级干部识大体、顾大局,是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中坚力量。在村规模调整过程中,绝大多数村干部顾大局、识大体,在关键时候讲党性、讲原则,不怕失面子、失位子、失利益,放下思想包袱,大胆认真地做好落实工作。在调整工作中,各行政村两委会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协调会议的召开,尤其是原各村书记、主任切实担负起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正确对待自己的位子,端正态度,真正做到了不利于规模调整的话不说,不利于规模调整的事不做。全镇51个行政村,村干部327人,成为这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力量。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宾来我市参观考察
台风过后善后工作
彩色茧即将规模生产
墨华书画院展览开幕
还白内障患者以光明
师徒结对拜师活动
规范语言文字
市公路段整改隐患
精品专题
抗击台风“韦帕”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灾区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灾区抓紧时间恢复生产
央视中秋晚会西安彩排
央视中秋晚会西安彩排
黎首都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
黎首都贝鲁特发生剧烈爆炸
走遍嵊州--叠石岩
走遍嵊州--叠石岩
生活资讯
土耳其,在最妖娆的国度醒来
中秋佳节到 教你“淘”月饼
男士护肤坚守专用or拿来主义
20年后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彩绘风潮 把田园搬进家
【图文】儒雅新释 COS休闲男装
【图文】童年捉蝉记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中国2-0新西兰晋级碰挪威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