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我市企业踊跃认捐冠名慈善救助基金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1月03日09:19:22  
    昨日下午,嵊州宾馆会议厅暖意融融。我市部分重点骨干企业及金融、电信、电力、烟草、财政、国土等50余家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嵊州慈善事业大计。市领导郭敏、盛秋平、吕丙等出席。
    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顺应构建和谐嵊州和社会救助的新趋势,精心设计载体,从“爱心助困大联动”到“万名机关干部结对扶贫”,再到“慈善助学子、圆上大学梦”和“慈善安居工程”,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方面,已成为政府社会救助的重要补充,使许多因病、因残等困难家庭得到了慈善救助,全市慈善事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2005年我市被评为全省慈善工作先进县市。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参与慈善事业对企业来说是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20多位骨干企业老总踊跃认捐,短短半个小时,现场认捐额就突破了6000万元。
    市委书记郭敏在座谈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和各部门负责人的踊跃认捐、慷慨解囊表示感谢。他说,慈善事业是一项光彩事业,企业是社会的主体,根植于社会、发展依靠社会,大家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希望企业家和各级各部门积极捐款,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在全社会掀起发展慈善事业的高潮,使急需帮助的弱势群体能得到社会各方的救助。同时也要科学、合理用好冠名慈善救助基金的每一分钱,增强嵊州慈善的社会公信度,推动嵊州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在座谈会上指出,慈善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构筑和谐嵊州的具体举措,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要努力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发展慈善事业的工作水平,管好用好慈善基金,使需要救助的人能及时得到救助和关爱。新闻单位要加大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慈善事业、支持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
    短评:
    一个地区企业家素质如何,从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上能得到最公平的考量。昨天举行的第二轮“冠名慈善救助基金”认捐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你500万元、我500万元……”昨天下午,在20多位我市骨干企业老总参加的慈善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一掷万金,踊跃认捐。诚如市委书记郭敏所言,嵊州这些年慈善事业的发展,与一支有责任感、富有爱心、素质较高的企业家队伍分不开。政府、社会同样不会忘记为嵊州奉献爱心的企业家们,老百姓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回报。
    捐公益,献爱心,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同时,它更是一把尺子,考量着每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无疑,昨天参加慈善认捐的企业家都在这把尺子上获得了高分。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嵊州小笼包“变脸”
病险水库成优美胜地
用镜头讴歌新农村
小笼包创收七千万元
外来员工欢乐迎新
冬修水利掀高潮
农居环境有了大改观
送面锦旗给“热线”
精品专题
党的十七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央行年内六次加息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贝·布托遇袭身亡
日本首相福田访华
Everybody新年快乐!
Everybody新年快乐!
最是情深岁寒时
最是情深岁寒时
贝•布托集会上遇袭身亡
贝•布托集会上遇袭身亡
为传统手艺留一张底片
为传统手艺留一张底片
生活资讯
像驴一样快乐地行走
圣诞情侣餐香煎柠檬鸡扒
都市流行“盐生活”
常吃番茄酱可护心脏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洪金宝去世”引发骚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