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台风防御


如何防御台风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28日15:19:46  

 

    台风来临时最好呆在家里,当风力很大时,要关闭门窗,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避免强气流进入后吹倒房子。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道路两侧的易倒物,如围墙、行道树和广告牌等,都可能给你带来威胁。

同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防止雷击,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关紧门窗,以免被强风吹开,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到的物件,如窗户等。如遇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请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

2、突遇台风时,速往小屋或洞躲避,若无此种场所时即选择没有土崩或洪水袭击危险的安全之处,如高地、岩石下或森林中均是较安全的避难场所。必须前进时,也要弯下身体且不可贸然淋雨,受潮的衣服会夺走体温,造成体力失衡。遇强风时,尽量趴在地面往林木丛生处逃生,不可躲在枯树下。

3、做好一切锚固工作。台风来临之际,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家庭对此应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比如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等。同时,台风来临时,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因此,市民在台风来临时最好不要出门,以防发生被砸、被压、触电等不测。

4、应随时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报纸、气象热线等媒体刊载的有关台风的最新动态。

5、市民应提前准备手电筒、蜡烛、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吊物,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

6、居民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

7、电力线路安全等方面:风雨的不可阻挡,使输电线、广播线路难以幸免,应加强巡视,防止触电等意外事故。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汽车抛光打蜡的利与弊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