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台风凤凰>>最新快报


“凤凰”虽被“理发” 来势仍超“海鸥”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28日15:26:22  

 

    34.9℃,这是昨天绍兴市区最高气温,刚巧不到高温天指标,也算是个好兆头。从今天起,受台风影响,最高气温还将继续走低,预计将退到32~33℃,而且有望持续两三天。

第8号强台风“凤凰”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大的台风,今天早晨6点半在台湾省花莲附近沿海完成第一次登陆。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强台风消息说,台风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至今天上午截稿,“凤凰”的中心位于距离绍兴约7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在登陆后从14级减弱到13级(即退到“台风”级别),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今天上午,记者还从市防指获悉,绍兴今天上午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并把有关信息和要求发到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凤凰”对我市的影响要大于“海鸥”。由于目前气象部门还在进一步通过观测台风来预计它对绍兴的影响程度,市防指不排除之后针对“凤凰”启动更高级别的应急响应。

记者了解到,台风是逆时针旋转的气旋,如果把台风中心比作一个脑袋,其外围云系便是飘逸的长发。其实从今天凌晨开始“长发”就已经甩到我市上空,但由于我市上空那控制多天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实在比较强,云系不但无法带来降雨,反而都被“剃了头发”。不过副热带高压终究敌不过台风,况且“凤凰”的强度较强影响范围广,受其影响,从今天起到30日,我市将有明显的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过程雨量中到大,局部会出现暴雨,但此次台风给我省带来的强降雨主要还是会集中在浙南地区。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六月霜”茶走俏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凤凰”振翅 浙将现风雨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老公夜夜加班为不生孩子
汽车抛光打蜡的利与弊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