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俞伟良:环保袋成就创业梦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马丽萍   2008年10月17日11:34:43  
  来到位于鹿山街道周家个私工业集聚区的市瑞源贸易有限公司时,见车间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销往欧美商场超市的无纺布购物袋。记者还看到,绍兴轻纺城、嵊州国商大厦等地的环保购物袋也在这里定点生产。

  总经理俞伟良揉着眼睛说,因为赶单,昨天还加班到凌晨,“但有生意做,再累些还是高兴的。”

  这位26岁的瘦削的年轻人,看上去更像一个大孩子。就是他,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并看准了“环保袋”这样一个绿色项目,走出了一条大学生创业的新路子。

  俞伟良是我市鹿山街道上任村人,2003年大学毕业后,在温州移动公司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对他这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但俞伟良的志向却显然不限于此。他一直在寻找机会自主创业。当时他的女友在温州一家专业生产无纺布环保袋的企业工作,那时国内环保袋的市场还比较小,全国从事环保袋专业生产的企业也只有寥寥几家,多数产品都是出口欧美一些国家。眼光敏锐的俞伟良意识到这是一个好项目。无纺布是一种可降解的新型环保材料,不仅制造工艺流程短,节省能源,还可清洗及循环利用,对环境的污染极小。俞伟良非常肯定,随着全球绿色环保意识的不断深入,以无纺布为材料的环保袋的使用肯定会越来越多。加上女友从事的是外贸工作,对这一块的市场也比较了解,两人一商量,便决定辞掉温州的工作,回乡创业。

  2006年初,拿着自己的积蓄和向亲友们借来的钱,俞伟良在家中办起了小工厂,开始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不懂经营,他一点一点学;没有销路,他一家客户一家客户去跑;缺少技术工人,他自己充当机修工;为了省钱,能自己动手的都自己做。每天都在厂里工作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而嵊州好玩的地方和年轻人爱去的娱乐场所,他一次都没有去过。很累,很苦,但成绩也令人高兴,销路慢慢打开了,生产也逐渐步入稳定。去年底,他又在鹿山街道周家个私工业集聚区租下了厂房,扩大生产。

  今年6月1日起,国家颁布的“限塑令”正式实施,同时停止生产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这让无纺布环保购物袋的需求量大幅上升,也使俞伟良看到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瑞源”的客户群已比较稳定,每年生产的环保袋在200万只左右,主要销往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接下去,俞伟良说还要不断开拓新的客户,同时,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而他的企业,也在今年5月份作为创业项目在“嵊州创业项目推介会上”被推介。

  记者后记: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是许多人的理想,找准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并且在创业初期投资不是很大的好项目,对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创业者来说,是比较适合的。俞伟良的创业之路,可以说给不少打算创业的朋友提供了一个好的借鉴。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用油价格再度下调
深深谢意尽在不言中
垃圾房到底在哪
市全运会篮球赛举行
国际盲人节爱心助残
农户喜采香榧
医疗服务进山区
全运会比赛如火如荼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浙江首次发现恐龙脚印化石
浙江首次发现恐龙脚印化石
山东沂南现东汉墓葬群
山东沂南现东汉墓葬群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欧洲注资近2万亿美元救市
影像:民生
影像:民生
生活资讯
童话般的色彩世界
DIY几道清甜鲜椰子小菜
2008秋妆新风尚奢华复古
瑜伽瘦身,经典6招式
哈继铭:中国房地产泡沫不逊美国
甜蜜新房 美女精彩装修
一件式风衣怎么穿最时髦
物质女人,耍得我团团转
领驭现况窘迫德国车跌入15万
三种方式巧隐藏你家的配电箱
F1上海站硝烟弥漫
《越狱》第四季首播剧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