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保障房融资破局 或迎大提速
来源:中财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09:34:45 

  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大背景下,保障房建设是必须完成的任务。目前,保障房融资的开闸恰是确保任务完成的关键,预计各地会用足用好政策,打破保障房融资瓶颈。可以预期,下半年全国保障房投资将全面提速。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住宅投资13290亿元,增长37.8%。值得关注的是,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增速不减。对此,中原地产等业内机构普遍认为,保障房建设投资促进了整个房地产投资的增长。

  "当前投资增速依然维持高位与保障房投资有较大关联,虽然目前开发商普遍采用收缩战略,购地和施工放缓,新开工意愿下滑,但今年的保障房投资占去年行业总投资的近三成,因此预计今年的行业投资增速仍能维持在30%左右。"齐鲁证券分析报告说。

  中金公司则分析指出,有关保障房融资问题的新举措预示着下半年保障房投资将增长较快,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预测,未来保障房将与商品房平分秋色,保障房的销量将直线上升,"其占部分城市住房销售量的比例将达50%,占全国市场的比例也有望达到30%。"她说。

  需要指出的是,保障房融资瓶颈消除,建设提速,首先受益的将是基础材料提供商,包括水泥、平板玻璃等。再者,对于涉足保障房开发建设的龙头企业也构成利好。(.上.证.于.祥.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