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几度沉浮 讲述马自达3不为人知的前世今生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12:55:10 

  马自达公司最早以生产葡萄酒木塞起家,随后以三轮载重货车为起点涉足汽车领域,至今已有91年的历史。而Axela即马自达3作为一款紧凑型车,一直是马自达的看家产品。从第一代车算起,到现在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其间经历了多次换代。马自达3、Axela、323、Familia、Presto,这些名字曾经出现在不同年代,不同国家。有些依然被大家牢记,但有些则被渐渐遗忘了。不管怎样,这段历史都是值得怀念的,它记载着一个公司的崛起、兴旺、没落和重生......

  Familia(海外版以马自达323为名)是马自达3的前身 其拥有40多年的历史

Axela(海外版以马自达3为名)至今只推出了两代车型

 

  Axela(即马自达3)作为马自达的主力车产品,是其面向世界市场的战略性车型。Axela系列在马自达的历史中是一个年轻的分枝,目前为止只推出了先后两代产品。然而,就在Axela承继“Mazda世界市场战略性车型”的之前,在这个位置上有一个奋战了40余年的系列车型,它就是Familia,即被广泛认知的Mazda 323。

  第一代 Familia(1963-1968)

  第一代Familia由东洋工业(Mazda的前身)于1963年正式发售。当时的Mazda为拓展市场,打算主力产品由三轮车转型至小型汽车,而通过市场调查的结果显示,小型面包车市场的潜力更大的缘故,在投入了微型车Carol之后,Familia以5门小型旅行车(Familia Van)的姿态面充当了拓荒者角色。

  通俗地形容,马3的前世竟然是一台Van。不过当时Familia Van的外型设计如其说是Van,倒不如说是Wagon更实际,因此当时市场上对这台Van的评价则是“载客多于载货”。而实际上,往后的世代中,Familia Van均被定为Station Wagon。Familia从第一代开始,到第四代为止,一共4个时代均为前置后驱的形式。

  而为了对得起他名字中个“VAN”(小型货车),东洋工业(即马自达)于在时隔一年之后又推出了一款皮卡车型。同年4月份又追加了一款四门轿车,这些车型合称Mazda 800。当时的这几款车所搭载的0.8L引擎已经采用了全铝合金制作,因此Mazda当时在宣传方面以“白色的引擎”作为标语。而在此之后的一年,Familia的双门车型全面升级,搭载了1.0L发动机,并以马自达1000之名发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