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爱心公社特别行动之“清洁家园”:浦口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袁晓东 陈爱君 赵静 2012年06月12日09:42:19 

清洁家园 从我做起

耐心劝解,主动“撤退”
仔细清扫,不留“死角”
 
人人出份力,家园更清洁。

  5月31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农办、团市委、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爱心公社特别行动“清洁家园”第五站走进浦口街道浦口村。志愿者、城管人员、市民……纷纷加入到清洁和宣传大军中,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志愿者:一起参与清扫和宣传

  来自浦口中学的15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按照前期分工,有的分发承诺书、倡议书等,有的清扫街道卫生,有的对资料进行宣传。扬起的尘土脏了他们的鞋子,流下的汗水浸润了他们的发丝……

  浦口中学华伟勇老师说,现在独生子女比较多,参加这种志愿活动能培养学生感恩和勤劳的品质。活泼的胡波颖凑过来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美化家园是我们的责任,自己扫过知道其中的辛劳,以后也会倍加珍惜我们整洁的环境。”一旁的叶伟娇擦擦汗水说:“参加这次公益活动后,回去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不乱丢垃圾,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市农办的周少椿、团市委的竺敏伟和浦口街道团委书记黄芳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为社会服务的机会。

  看着大家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沿街一些市民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或与人一起阅读宣传单,或动手扫地、倒垃圾。浦口街道环卫所所长王灿富看着这一情景,感慨道:这样的活动,使市民对卫生方面会更重视,给环卫工人平时的清洁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城管:主动服务“清洁家园”活动

  在清扫现场,葛仁初、胡城军两名城管工作人员为大家先“扫清障碍”。看着占道经营者,葛仁初连忙上前进行耐心劝解……看到一辆车没停到车位线内,胡城军连忙上前跟车主解释:现在街道两侧都划了停车占用线,方便自己更方便了大家。

  随后,有些商贩还未等城管人员走近,就自觉清理占道、私搭等现象。一卖桃子的老农说,放在规定区域卖,更省心、省力。而正在自觉清理自己摊位的一女士告诉记者,城管工作人员巡逻中第一时间发现影响市容问题,有效改善了整体环境秩序,自己平时也会自觉遵守。

  而两名城管人员都说,将街内的环境卫生治理好、管理好,是我们城管的工作职责,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嵊州传媒爱心公社
爱心公社特别行动之“清洁家园”:鹿山街道小砩村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