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普通家庭不普通事情 苗家大爱令人钦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06月12日15:51:26 

  一个农民家庭,在亲人身故后表示愿意无偿捐赠器官,这对猪场乡水箐村这个相对闭塞的苗族村子来说,是一件轰动的事情。但是,这里的人留给我们的只有钦佩。

  李江今年19岁,现就读于猪场中学初三,6月15日将参加中考。他回忆说,爸爸妈妈今年到嵊州打工就没有回来过。在爸爸出事前的半个月,他还清晰地听到爸爸从嵊州打来的电话,问学习成绩怎么样,是否吃得饱,学习是否认真,“这是和爸爸最后一次通电话。”

  李江说,5月27日下午,大姐李敏的一个关于爸爸出事的电话,令他悲痛欲绝。然而,懂事的孩子说,爸爸最希望我好好念书,马上就要中考了,我一定要好好复习、考试,不能辜负了爸爸的期望。其实孩子告诉我们,爸爸是最亲他的人,他特别希望到嵊州去看看躺在病床上的爸爸。

  听姐姐说,  妈妈已经答应把爸爸的器官捐赠出去,“内心真的很舍不得,可是爸爸已经走了,只要他的器官能帮助别人,也是件善事。”懂事的孩子面对记者,数次哽咽。

  跟随我们一起回去的罗帅说,虽然自己没有读过书,但是经常看电视和报纸,他早就知道捐献器官的事情。“我们亲戚对他的离去都很悲痛,舍不得。但是,如果我们在一生中,可以帮助这么多人,是一件好事。”

  该村支书李发晋说,这是我们苗家人作出的承诺,就不能反悔。而李德学所在家族的族长李德泉已经于昨天赶到了嵊州,作为家族中最有权威的人,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们农民一辈子都很少有机会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家族中,能够出现像德学一家这样有爱心的人,真的感到很欣慰。”

  猪场乡党委书记王连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猪场乡能够出一户李德学这样的家庭,作为乡党委政府,是非常欣慰的。他说,虽然有民风民俗的约束,但是看到,我们的农民通过走出去,带回来了很多跟以前不同的思想,“这样的无私奉献,我们非常尊重、敬佩。”

  在我们的一切手续和采访完毕返回时,我们的车子陷在了泥堆中,村民们主动地帮我们推车,让我们能够顺利地踏上返嵊行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