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府办: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08月02日19:44:24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于7月28日8时形成后,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在闽北或浙中一带沿海登陆。受其螺旋云带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市普遍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过程雨量50到10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对我市产生较大影响。为此,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十分重视,我市领导时刻关注台风动向,金书记、阮市长分别作出批示,为做好防御9号台风工作,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今年第9号台风影响的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高度重视防台抗台工作

  这次台风不仅风力强,而且已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对各个方面都可能造成严重危害。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把防台抗台工作摆上当前工作的首位,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立即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立足抗大灾、抢大险,迅速做好抗击9号台风的各项准备。

  二、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集中精力切实抓好防台抗台各项措施的落实

  面对严峻的防台形势,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突出重点部位防范,狠抓关键措施落实,迅速做好防台抗台的各项准备,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总的要求是以人为本,以防为主。

  防御重点主要有以下六个:

  一是江道堤防。分析这次重点在长乐江的开元桥段、郯城江口、孔村、后史村、上沙地村、鹿山孟爱地段、赵宅以及长乐江上的危桥;黄泽江的烂田头活动坝、后枣园护村堤、宕头分流堰段;上东江的蔡家桥下桥;曹娥江的竹山村段、浦口老江段;澄潭江的丽湖活动坝上下等几个地段,重点关注长乐江危桥。

  二是山塘水库。这次的重点是在建的丰潭、坂头两座中型水库,黄岩下、海五公、金平、下塘岙、杨树等五座小(二)水库,前期出现过险情的崇仁辛坂、三江老屋、浦口俞山脚毛力洞等三座山塘以及汛前检查出来的139座需要综合整治的屋顶山塘,这些山塘水库必须落实责任。

  三是市区集镇内涝。市区内涝是我们防御工作重中之重,主要是城北工业区、城南工业区、浦口开发区、市区内、长乐江下曹段、开元段、长乐江甘霖集镇段、曹娥江三界集镇段、黄泽三王工业园区等地段。相关部门要对市区内基础设施、排涝设施、危房、高空作业、行道树、地漏、地下车库、仓库、通道、电力通讯线杆、广告牌等紧急进行检查落实,确保安全。

  四是涉河在建工程。要组织技术人员对南马路桥、自来水二期工程、上俞堰坝应急抢修工程、城北排涝站等在建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加强督查;各业主单位要采取有力的防范措施。

  五是小流域洪灾(包括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地质灾害)。我市是全省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为确保人民群众人员、财产安全,有关部门要通知相关乡镇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重点在山区乡镇,其中温泉旅游度假区有四个地质灾害点、谷来镇有七个地质灾害点,各乡镇对所属范围内的地质灾害点要密切关注。

  六是挖砂和航运船只防台保安措施。各乡镇(街道)、砂管办要对全市重要地段的采砂船只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通知业主认真做好防撞锚固工作,确保堤防、人员、船只安全。

  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抗灾责任,全力以赴打胜防台抗台突击战

  防台抗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抗御重大自然灾害,关键在领导。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各项防台抗台关键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一要强化宣传发动。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利用广播、电视和会议等宣传工具,广泛传播今年9号台风的风情、雨情、水情,随时更新发布台风的最新消息,普及防台抗台基本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广大干群的防台意识,积极主动投身防台抗台突击战。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及时帮助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党政“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要亲临一线,抓督查抓指导,确保不出险。三要强化抗灾责任。全市上下没有与防台抗台无关的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各级干部都是相应的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工作职责,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广大干群认真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要加强值班,在防台抗台期间,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都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一有情况,立即报告,迅速处置。市防指办要加强督查。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在防台抗台期间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四要强化部门配合。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上下配合、紧密协作、全力抗台。经信部门要督查指导各企业加强安全巡查,做好防台抗台准备;气象部门要密切注视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农业部门要加强大棚和养殖设施的检查,保证生产安全;建设部门要加强户外施工单位的检查,落实好安全措施;城管部门要加强户外广告的检查、加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调度,确保防台抗灾需要;供电、供水、通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巡查,确保生命线安全。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均要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自的防台抗台工作。所有部门和单位要服从市防指的统一调度,分线抓好防台抗台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合力做好防台抗台的各项应急准备。

                                                        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