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来吧,让我们带上嵊州的爱,一起去贵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纳雍报记者:邱志强 本网记者:金斌 2012年10月31日11:15:24 

  在山的那边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渴望有更多的书籍,他们希望可以打一场篮球,他们羡慕城里孩子才有的多媒体教室……

  这个6月,来自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一个普通的苗族家庭,用其纯朴的大爱,震撼剡城。

  在嵊打工的李德学遭遇车祸造成不可逆脑死亡,而家人在悲痛中毅然决定将其器官进行无偿捐献,这是我市乃至绍兴市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为了完成捐赠需要的一切手续,记者曾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杜海斌走进猪场乡。在那里,我们被苗族同胞的无私奉献和纯朴大爱所深深打动,同时我们也有了这样的冲动:做点什么,为了这里的孩子们。

  近日,记者走进贵州省纳雍县猪场乡水箐村“承明希望小学”(又名水箐小学),和学校里的孩子和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在教学中还缺什么?”“要过冬了,孩子们还需要什么?”“小朋友们想看到什么样的课外书?”……

  走进水箐小学,正是下午4时。朗朗的读书声在极具大自然本色的山村里,给人一种莫名的兴奋。33年来,李翰一直在这里任教,见证了这里发生的一切。“水箐小学现在叫承明希望小学,是2006年7月,香港慈善企业家承明先生投资18万元港币修缮而成。”目前,学校有一个学前班和一二三年级各一个班,有79名小学学生和42名学前班学生,但只有3名教师。“缺资金,缺设备,缺师资。”李翰说,3名老师都是用自己最大的热心扑在了孩子们的身上,“但是面对资源紧缺的情况,在教学过程中,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一直存在。”

  记者看到,在崭新的学校里,日常的教学已经得到了保障,但对老师们而言,一台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投影仪等现代教学设备依然是最需要的。“一方面,孩子们需要得到外界最新的资讯,另外一方面,我们现在复印试卷、资料等,都要跑到乡里去,很耗时间,经常耽误孩子们的学习。”李翰说,“不管是孩子们还是老师,都渴望能够拥有一个多媒体教室。”

  放学了,满纯真无暇的孩子们奔向操场,看得出,他们既害羞,但是又充满喜悦。在经过老师的介绍后,就有胆大的孩子告诉记者,“我可喜欢看书了,特别是作文选。”孩子说,老师要布置写作文,但是自己往往写不好,所以特别喜欢看作文选,“要学习别人写的好的作文。”还有孩子说,学校里的球场都修起来了,但是一直没有篮球,所以他特别希望自己也可以打篮球。

  据介绍,在水箐村现有360多名小学适龄儿童,但仅这一所小学,学校有学生121名,其余的240多名都是到毗邻的自新、新寨和猪场小学就读。作为一个苗族人口占总人口数的70%以上的边远少数民族村寨,水箐村群众文化水平相对落后,大中专毕业生不到10人,所以加强教育显得极其重要,全乡都非常重视水箐村的基础教育发展。在承明希望小学,有90%以上都是苗族同胞的孩子,他们天性纯朴,好学上进,但是受到落后的教学条件的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较其他地方相比非常落后,真渴望爱心人士能看到,能伸出手来帮助。现在,嵊州爱心的连线,让山这边的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梦想有了希望和曙光。相信通过新闻媒体的呼吁,通过嵊州的爱心注入,孩子们的信心会更充足,学业会更进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嵊州传媒爱心公社
爱心公社联合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情暖纳雍.助学行动”正式启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