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7月13日 UA87航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12月25日15:36:38 

  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仿佛一条望不到尽头的长廊。各种肤色的身影在晃荡。大厅回荡着优雅的餐厅音乐。有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悠闲地喝比利时扎啤。玻璃窗外的巨大机场上,一只只飞机大鸟似的在起起落落。

  因为雷雨,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18时,UA87(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起飞。横跨太平洋的彼岸之旅正式开始。一直来,它在我心中的形象十分神秘。自小,我在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声中长大。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它是我们的敌国。阿波罗号飞上月球,是全人类的骄傲。阿姆斯特朗的“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成了世界名言。尼克松访华,两个巨人开始握手。对越自卫反击战,邓小平对美国说,“小兄弟不听话,该打打屁股了。”两国开始了蜜月时期。申办奥运会,西方掀起抵制的狂噪,小布什说“体育应跟政治分开”,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说“无与伦比”。活捉萨达姆,击毙卡扎菲,俨然国际警察。台港问题,西藏问题,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总是有美国的身影。两国关系剪不断理还乱。它,全球老大,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究竟什么样子?带着巨大的问号,我开始了美国之旅。

  美国空姐偏老偏丑,远没有中国空姐年轻亮丽。但是态度和蔼可亲。送上的塑料水杯精致结实,而且可以降解,不会导致白色污染。不像我们的,薄如蝉翼,一冲开水就软骨病似的站不稳。他们的餐巾纸也像布一样柔韧。

  水是冰水,但喝下去不肚疼,不像我们的一些纯净水,一喝就拉稀。其他,牛奶,咖啡,色拉蔬菜,里几面条,水果拼盒,尽管不合口味,但很安全。

  推着服务车的空姐冲我叽哩咕噜说着,我莫明其妙。旁边一个留学生模样的主动翻译说:要鸡还是要鱼?我说:要鸡,要鸡。

  十六个小时的空中旅程足够漫长。眼睛前面的椅背上有视频,可以实时查看卫星导航图,随时知道飞机的高度、速度、温度。还可以看很多影片,许多镜头很黄。最逗的是一部关于猴子的纪实片。猴子的行为举止跟人几乎没有二致。特别喜欢吃核桃。太硬,咬不动,老猴就拿石块用一只手砸,边砸边吃。小猴摹仿,两手举着一根木棒砸,一下,二下,三下……

  木棒断了,就是砸不开。小猴歪歪脑袋,也去捡了一块石头使劲砸,一下,二下,三下……终于砸开了,忙不迭将核桃肉送进嘴里。

  波音777的座位比一般飞机宽敞,可以斜躺着休息。一个三四岁的混血男孩非常可爱,跑前跑后跟我们逗着玩。玩累了,他的啼哭声响彻机舱。

  第二天8时(当地时间20时),飞机降落纽约纽瓦克国际机场。机场没有浦东新,但十分高大宽敞。过关时遇到了麻烦。全副武装的检查官用英语叽哩咕噜问我。我一句也听不懂,汗都出来了。读中学时,有流行语:我是中国人,何必学外文,不学ABC,照样干革命。现在明白:不学ABC,难以干革命。检查官问了几遍,见我毫无反应,有点恼火。我急急向后边妻子求救。幸亏她会几句英语,说:“英葛里西糯,雀奈。”验五指手印,拍照,验护照。他龙飞凤舞在入关书上涂写几笔,又答答答戳了几个印,终于放行。出关检查行李时又遇到了麻烦。一箱食品被打开查验。检查官像猎犬一样用眼睛看,用鼻子闻,仿佛我们带的是毒品。其实我们带的是茶叶、花生米、罗汉豆、笋干之类,一律用印有茶圣头像的铁观音袋真空包装。检查官问是什么,妻子用英语说中国茶。似乎不信,打开一包,运气好,恰好是龙井茶。他挥挥手放行。

  望眼欲穿的女儿终于见到了我们,小跑上来紧紧抱住我。我热泪盈眶,宝贝女儿,一年不见,瘦了,黑了。两年前外经贸大学毕业后,女儿以优异成绩考上世界排名前五十位、出了十多个诺贝尔奖的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攻读金融硕士。今年五月毕业,又考出国际金融分析师中级。忙着到纽约找工作。曾被美联储看中,但过五关斩六将,在最后一关与一个美国人竞争时由于莫明其妙的原因败下阵来。女儿在电话里哭了。我安慰她,回来吧女儿,美国把你当草,祖国将你当宝。然而就在我们出发前三天,女儿突然来电,说华尔街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者战略研究机构录用了她。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纽约气温很凉爽,只有二十几度。机场大巴的空调很冷。售票员是很胖的黑女人,亮晶晶的耳环差不多有门环大。一天下来,发现机上的服务员,机场的勤务员,出租车的司机,几乎都是黑人。女儿说,在美国,不太要用脑的体力活一般都叫黑人干。

  一路经过曼哈顿,鳞次栉比的高楼,光怪陆离的霓虹灯,串流不息的车流、人流。我们终于来到世界金融中心。

  女儿的租房在皇后区的一栋十八层楼。痛快淋漓地方便了一通,似乎将陈年垃圾统统清除干净。真奇怪,就一天时间,经久不愈的便秘似乎不药而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