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7月18日 纽约——费城——华盛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12月25日15:36:38 
 

  今明两天,跟随旅游团队作费城、华盛顿、巴尔的摩二日游。旅行社是中国人开的,叫天马旅游,导游是双语导游。

  大巴上了高速后,满眼绿色扑面而来。从纽约到费城,再从费城到华盛顿,我试图从道路两旁发现赤祼的泥土,但极困难。除了绿树还是绿树,除了草地还是草地。偶尔,有几幢别墅掩映在树林中,或者,有几头牛悠闲地在草坪上散步。我试图发现破旧的房子,贫穷的农民,但两天下来,除了去仙人洞的路上看到大片大片绿色的玉米,看到一个骑摩托者在绿色山坡上奔驰,没有看到一个荷锄挑担的农民,一幢破烂的房子。这里的乡村完全是一片绿海。没有大片大片的农舍,没有大片大片的荒地。只有农庄,没有农村。农庄也只有三五幢一二层的童话般的房子,几辆轿车在绿树中出没。这里没有水稻,大麦,只有养牛的,种苹果的,种蔬菜的。即使小镇也只有散散落落的几十幢小屋。没有统一的格式。有的朝南,有的朝北,有的朝东,有的朝西,有丹麦式的,有哥特式的,有中式的,有日式的。只有一点是统一的,就是几乎都是二层楼,都被绿色拥裹。这里的乡村就是休闲的别墅。偶尔,有一个大型的超市。超市里的肉类基本上是冰冻的,故口味不佳,特别是猪肉、鸡肉等外地产品,味同嚼蜡。只有牛肉是本地的,香味扑鼻,很可口。

  扑面而来的,除了绿色,还有电线杆。使我惊诧的是电线杆几乎都是杉树木头,仿佛我们的山村电杆。只有高压线是铁架子。看不到一根水泥电杆。大概是为了绿色环保吧。

  中午在费城停留。参观了自由钟,签订自由的屋子,吃了一顿洋快餐,就匆匆而过。费城好像也有唐人街,有孔子塑像。其余走马看花,费城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好。

  傍晚时分,进入华盛顿。一开始就是一个巨大的森林公园,精神为之一振。两旁的建筑并不高大,一般都是七、八层。但造型别致,装饰精致。几乎每幢房子都有大理石罗马柱,有浮雕,有铜制的英文铭牌。毕竟是首都,街道开阔,建筑精良,异常洁净,仿佛所有建筑都坐落在巨大的公园之中。绿树与草坪比房子要多。似乎没有商店,行人三三两两。

  车在一幢幢美丽的建筑间穿行。有人惊呼“白宫!”果然,白宫突然来到跟前,近在咫尺。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背面,罗马柱、穹顶跟正面一模一样。大巴绕行几分钟,来到了正面,就是电视镜头中经常出现的白宫。前面有巨大的草坪,差不多有天安门广场大。只不过它是狭长的,修剪整齐的草坪成了硕大无比的绿色地毯。我们进入草坪,对着铁栅栏里面的白宫拍照。“要进去的话,必须预约。”导游说,“他们要调查你的背景。”正在这时,有人高呼“奥巴马下班了!”三辆黑色轿车由前后警车护卫从街道上疾驰而过。奥巴马没有我们自由,我想,他不可能像我们一样悠闲地观光。

  转过身,南边,一柄宝剑拔地而起,直刺蓝天。导游说:华盛顿纪念碑,这座城市最高的建筑。纪念碑很朴素,上下两截颜色下一。导游说:当年纪念碑造到一半,战争爆发,后来续建,故颜色有差异。华盛顿纪念碑是世界最高的石造碑之一,1976年为纪念美国建国200周年而建立。碑重约9.1吨,高169.3米,碑底面积38.6平方米,周围插有50面州旗。有电梯通达150米高的瞭望台,可将华盛顿市区景色尽收眼底。

  大巴在巨大的公园中行走。草坪,绿树。绿树,草坪。有鸟儿在飞翔、鸣叫。看不到一点纸屑。一片湛蓝的水面出现了。是河?是湖?是海?不知道,反正很大,很长,碧波荡漾,环绕着绿色的公园。

  暮霭初上,我们来到韩战、越战纪念地。一片逼真的雕塑。一大群戴着钢盔,穿着雨衣的战士在沼泽地中行进。有举着望远镜的军官,有荷枪实弹的士兵,有背着报话机的通讯员。一块竖立的一人高百米横长的大理石雕,上面刻着二千六百多个三维“英雄”头像。据说是根据照片镌刻的,故面貌各异,没有一个重复,非常逼真。雕刻技术令人惊叹。一个圆形池子边的条石上刻着美国士兵和联合国士兵阵亡、受伤、俘虏、失踪人员数字。非常惊人,加起来有好几百万。一行醒目的大字,导游翻译说: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有疑惑:真是为了自由吗?那我们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的战士为了什么?我们从小就知道为了保家卫国。将战火烧到别国土地上,还说是为了自由,无论如何不能让人信服。近几年用武力的方式推翻萨达姆政权,摧毁卡扎菲政府,也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难道没有国家利益考虑?比如为了石油或其他?我看世上还没有这样的救世主。在我看来,战争总不是个好东西,它带来的往往是巨大的毁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