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7月28日 圣迭亚戈——海洋公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12月25日15:36:38 
 

  这里毕竟是西部,由于缺水,公路两旁的树木、花草都焦头烂额,无精打采。这里毕竟不同于我们的西部,十二车道的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蚂蚁般川流不息,遇上高峰期竟还堵车。太阳是白花花的,风却很凉。导游说,这里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夏季干旱,冬季下雨。

  乘着豪华游船游览太平洋,圣迭亚戈的高楼在水中飘浮着,非常美丽。美国第三海军基地似一字长蛇,望不到尽头。航空母舰、护卫舰、驱逐舰、导弹舰、供给舰均造型各异,十分威武地停泊在那里,好像在接受我们的检阅。我就是在电视上也没见过这么庞大的舰队。超级大国的军事实力可见一斑。导游说,光一艘航空母舰,一天就要消耗几万只面包。可以想像,整个舰队的日常维护费用多么惊人。军事开支已成为各国的巨大经济负担,但世界不太平,不开支又不行,矛盾!但愿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能够用来维护世界的和平和正义,幸福和自由,而不是用来侵略和霸道,欺凌和战争。

  跨海大桥就在我们头上,似长虹卧波,一条漂亮的弧形从长空划过,蔚为壮观。

  下午,游览著名的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有许多馆。

  在宠物馆,狗、猫、猪、鸭、鸟依次登场表演绝技,真是笨拙得可爱,聪明得惊人,引来阵阵掌声。

  海豚柔软无骨,看上去仿佛都是肉。但是游泳速度却飞快。它会像人一样直立行走,会摇头摆尾跳舞,会头顶皮球在水中疾泳并跃过一米高的横杆。

  海狮馆的背景像一只巨大的蓝色孔雀。一个美女扮演红色凤凰在吊索牵引下在空中表演杂技。一只海狮直立着跃出水面,惊艳亮相。于是一群海狮在巨大的水池中,在音乐的伴奏下,开始了一系列让人瞠目结舌的表演。仰泳,蛙泳,腾空飞跃,直立行走,单跳,双跳,一齐跃上护栏向观众摇头摆尾,打拱作揖。最使人忍俊不禁的是泼水游戏。一只只肥胖的海狮绕着半圆形透明玻璃护栏游泳,突然舞动它蝶形的尾巴打水,将水泼到观众席上。人们惊叫、欢呼。使我想到横店影视城的泼水节。但这里是鱼类在嬉戏,舞动它们的“尾翅”跟人类闹着玩。它的力量如此之大,将前七排观众的衣服泼得湿透,一个熟睡的婴孩被泼醒,哇哇大哭,衬托出一片欢声笑语。

  其间掺杂一些年轻人的高空杂技表演,有吊环,有单杠,有跳马,动作难度不亚于世界体操比赛。但掌声不及海狮。因为它们笨拙、稚嫩、率真、滑稽,正像大熊猫一样可爱。

  鲸鱼表演动作跟海狮差不多,只不过场面更庞大,形体更壮观。几吨重的庞然大物竟然也能像人一样的直立,起跳,舞蹈。当然,它的泼水力量更大,“尾翅”一弹,巨大的水花横扫半个看台。惊叫声夹杂着惊叹声。每表演一个节目,驯鱼师赶紧抓一大把小鱼喂入鲸鱼嘴中。人为财死,鱼为食劳。一把把的食物诱惑它做出高难度的动作。我在想一个奇怪的问题。鱼类的寿命会因为表演而延长还是会因为表演而缩短?

  我惊叹驯鱼师的高超本领。

  我更惊叹鱼类的智商,她们并不比人类愚笨多少。

  圣迭亚戈的海洋公园远比洛杉矶的迪斯尼好玩。因为一个是人工,一个是自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