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想捐赠遗体的土家族重病女子得到社会各界关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3年06月10日16:34:50 

  5月31日,本报刊发《重病土家族女子想捐赠遗体》的报道后,社会各界向樊佰菊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方面大家怜惜这样的一个贫病之家,另一方面大家感念于樊佰菊身上焕发出来的大爱。6月8日上午,市民宗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北漳镇人民政府4家单位还特地去看望了樊佰菊,并为她送上6000元慰问金。

  要特别关爱贫困的少数民族人员

  6月8日,市民宗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北漳镇政府等一行数人来到三江城东侧一间小小的民房里,6月6日,樊佰菊感觉身体稍微好些后,就出院回到这间租赁屋。这是一间只有10多平方米的屋子,屋子铺了两张床,放了一个煤气灶,搁了一张饭桌,就没有空隙之地,人进人出都要侧着身子了。樊佰菊虽然看起来还比较虚弱,但精神比那天我们在医院里看到她好多了。

  “你现在还要好好休息,千万不能去干活。”民宗局副局长韩海洋一再叮嘱她,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前去找这几家单位。

  这次看望樊佰菊的活动是市民宗局牵头的,从《今日嵊州》上看到樊佰菊的报道后,民宗局领导就马上进行研究讨论,并决定为樊献一点爱心。为此,第二天他们就致电北漳镇政府,向他们核实樊的家庭情况,一切属实后,民宗局又致电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希望几家单位联合起来一起去看望慰问樊佰菊。

  “嵊州目前登记在册的少数民族人员有2796人,我们民宗局要特别关爱少数民族中的贫困对象,而樊佰菊除了贫困需要关爱外,本身也是一个充满大爱的人。”韩海洋说,民宗局虽然资金有限,但也要尽力帮助樊佰菊渡过难关。

  接下去,这4家单位还会继续关注樊佰菊的,为她及时送上政府的关怀。

  融融爱意让樊佰菊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这一场病,不仅连累了亲友,也连累了这么多好心人。那么多熟悉和不熟悉的好心人都来看望我,我感觉特别温暖特别幸运。”樊佰菊半躺在床上,和记者细数着这几天来看望她的好人。

  前几天,樊还在住院期间,一位80多岁的老太前去病房看了她,并为她送上500元爱心款。“老太太坐在我的病床前握着我的手直抹眼泪,她叫我一定要好好养病。”樊佰菊说,当她看着头发花白的老太太走出病房的背影时,自己的眼泪也淌了下来,她想起了自己的老母亲。

  而出院回到租赁屋后,樊佰菊厂里的同事,湖南的老乡都闻讯赶来看望她,给她留下100,200,300,500元不等的钞票。有几个在宁波、余姚打工的老乡也特地赶了过来,“亲不亲,故乡人”他们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异乡,给她送来乡亲乡情。

  一位嫁在黄泽的湖南老乡已经来看过好多次了,她是樊佰菊嫁到嵊州的媒人。媒人已经50多岁了,儿孙成群,她坚持要接樊佰菊去她家住几天,希望自己能好好照顾樊佰菊。

  樊佰菊说,病魔缠住自己和儿子,他们是不幸,但自己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好丈夫,儿子有一个不是亲生胜过亲生的好父亲,这是他们娘俩的幸运;,现在还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那更是幸运中的幸运。她表示,毛病既然来到自己身上,自己就要勇敢面对,她希望自己和儿子都能够发生奇迹。

  对于捐赠遗体的事,她已跟老家兄弟姐妹联系了。表格已经寄回老家了,到时兄弟姐妹签字后,可能会叫外甥送过来。只是故土难舍,等身体好一些,她还是要回老家,去看看老家的山,老家的水,老家的兄弟姐妹,老家的那些记忆深处的一草一木。

  记者感言:采访樊佰菊,除感慨于她对病情的坦然外,更多的是感动于她和丈夫身上的大爱。小人物默默书写大爱,让记者无数次为之动容。

  樊佰菊的丈夫储国江现在一家抛光砖厂打工,每月3000元左右工资。他把这笔钱作了精密的分配,200元用于租房子,100元用于水电煤气费(每天要煎药,煤气特别费),500元用于一家三口的生活费,其他的钱统统用于樊佰菊母子的医药费,当然这么一点医药费是远远不够的。三下五除二,这位男人已经没有一分钱留给下自己花了。“他们生病了有什么办法,总要给他们治的。”和记者坐一起时,这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嫁给他我是比较幸运的。”这是樊佰菊反复说的一句话。樊佰菊生病以来,储国江从来都是好声好气的,知道她爱吃枇杷,爱吃葡萄,也总给她买一点回来。可是这些水果太贵了,樊佰菊一边吃一边总忍不住淌下眼泪。“他一直不放弃我,我才能活到今天。”而对于捐赠遗体这样的举动,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心中充满爱意,是不会轻易提出捐赠的。

  让我们为这对小人物的大爱喝彩!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