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京采公司义卖的万斤南瓜5天内售罄 共得善款49255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马玉龙 2013年07月22日14:37:03 

  从一个人的爱心上升到一座城市的爱心潮

  图为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在义买南瓜

  昨晚7点多,国商购物广场上,最后一批台湾品种爱心南瓜销售一空。自7月17日——21日,爱心南瓜销售5天来,爱心人士踊跃购买,爱心企业、单位积极支持,1万斤台湾品种南瓜全部售罄,共得善款49255元。更令人惊喜的是,台湾品种南瓜义卖一事经媒体报道后,上海4家外资超市纷纷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台湾籍企业家高正贤老先生在嵊创业,以绿色有机理念发展精品农业,义卖万斤南瓜捐助困难老人的义举感动了剡城人。一时间,在嵊州大地掀起了一股“买南瓜献爱心”的热潮。

  爱心放大 9家单位积极义买

  昨日早上9点多,中信银行绍兴嵊州支行的工作人员们早早来到浙江京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南瓜园里,现场采购600个南瓜。“像葡萄一样悬在空中的南瓜还真是少见,五颜六色的太漂亮了。”南瓜园里,银行工作人员一边采摘,一边拍照,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连日来,新闻媒体连续报道了高先生的义举,我们被这位老人激情创业、回报社会的精神所感动,也想献出一片爱心支持义卖活动。”该银行副行长高霞萍向记者介绍,此次他们向京采农业订购600个南瓜,分别赠予150位客户。“买南瓜,送客户,不仅送的是一份健康,也是让更多人了解台湾老先生的拳拳爱心。”

  刚刚从欧洲归来的浙江安泰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武军,得知南瓜义卖的消息后,立即表示要购买2000元的爱心南瓜,支持台湾老先生的义卖活动。短短5天,台湾品种南瓜义卖不仅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而且有9家企业、单位义买南瓜,分别是:中信银行绍兴嵊州支行、黄泽镇政府、市新闻传媒中心、浙江双鸟集团、龙威机械、安泰交通、金舟电声、亚星锚链、名人名家大酒店。5天来,南瓜义卖共得善款49255元。

  消息扩散 小南瓜牵手上海超市

  下午三四点钟,前来购买南瓜的爱心人士基本散去,稍作休息的高正贤又翻出厚厚的工具书仔细查阅,并不时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台湾品种南瓜义卖经媒体报道后消息很快传到了上海,这些天上海有4家外资超市的负责人来基地考察,基本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我得在提高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上下功夫。”高正贤高兴地告诉记者,“临走时,他们都带走了《今日嵊州》报道南瓜义卖的报纸和宣传单,拿回去向老总详细介绍。”

  据了解,上海外资超市对进场果蔬有着严苛的标准。“这些天,4家外资超市的相关负责人陆续来到嵊州,现场查看了京采农业南瓜园,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仔细的考察。”高正贤说,“一旦通过4家超市的农残等检测指标,南瓜便可进驻上海高端超市,年供应量可达到160多吨。”而对于农残等检测,高正贤显然信心十足,“我的南瓜绝对能经得起任何机构的检测和考验。”

  销售渠道已基本建立,高正贤打算将南瓜种植面积从现在的15亩扩大到60亩,并通过栽培技术的提高,实现南瓜一年产两季。“接下来,我将请台湾的农学教授现场指导南瓜种植技术,并请专业的评估公司将南瓜认定为有机农产品。”对南瓜未来的销售,高正贤信心满满。

  记者感言:

  自7月17日,台湾品种南瓜义卖以来,短短五天,记者被普通人的善良义举感动着。85岁特意前来献爱心的张奶奶;只买一个南瓜却留下百元钞票的不知名女士;被汗水浸湿衣衫却依然热情的嵊州宾馆金钥匙服务团队,热情参与义卖的黄泽镇村官和小朋友,无偿提供摊位的江滨市场和国商购物广场以及众多企业、单位的爱心支持……

  从一个人的爱心义举到一座城市的爱心热动,台湾企业家高正贤用爱感动了嵊州人,嵊州人又用爱温暖了他和更多的老人。如今,爱的火炬仍在传递,我们将启动第二个特别行动——爱心南瓜助困活动,希望更多读者关注、参与。

  爱心账单:

  江滨市场+国商购物广场义卖 7755元

  中信银行绍兴嵊州支行义买 12000元

  黄泽镇政府及工作人员义买 10000元

  市新闻传媒中心员工义买 5000元

  浙江双鸟集团义买 5000元

  嵊州龙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义买 2500元

  浙江安泰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义买 2000元

  浙江亚星锚链附件有限公司义买 2000元

  嵊州金舟电声有限公司义买 2000元

  嵊州市名人名家大酒店义买 1000元

  总 计 49255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