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爱心读者暨爱心公社便民服务活动7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3年11月25日16:00:44 
 
 
 
 
 
 
 

  理发、修家电、义诊、骨骼养护、惠耳听力、修脚、画画、书法、电脑维修、免费开锁服务、抽奖……11月23日,作为嵊州市首届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爱心公社便民服务囊括了12个服务项目,参加服务的爱心公社社员人数达45人。服务内容之齐全,场面之热闹,服务人员之多,为爱心公社成立以来之最。

  理发的是2位老社员,吕月娥和史训学。两位理发师都有近30年工龄,剃刀在他们手中仿佛刘谦手中的魔术棒。五六分钟理一个头,七八分钟连胡子也一起刮了。从成立爱心公社起,史训学就一次不落地从长乐赶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吕月娥呢,也总是关了店门前来参加。在他们心里,少赚几块钱没什么大不了,少参加一次爱心活动,心里就像少了些什么。

  老年书画社这次来了4位老师:2位写字,2位画画。等着要书画的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将他们团团围住,老师们早就见惯这种场面。但见他们精神抖擞,笔走龙蛇,一幅幅画,一帧帧字刚刚脱手,就被候着的市民拿了去。

  画肖像的是越风美校的喻潇芳老师,她是前天晚上刚刚从上海赶回来的,本来和山西的画家有约,要去那边写生。为了赶这次活动,她留了下来。“山西以后有机会再去,读者节活动一定要参加。”喻老师先是替一位90岁的老伯画了张肖像。这边她捧着画夹一笔一划专致地画,那边早有围观的市民啧啧赞叹“太像了,和真人一模一样。”

  大多数读者对林阿桃的名字耳熟能详。对,林阿桃就是那个帮阳光山庄老人修脚的女子,是市道德楷模、浙江省最美女性。阿桃是我们公社的核心社员,哪里有活动,哪里就有阿桃的身影。对于另外一支叫做“沈园堂”的修脚小分队,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其实他们一直在从事志愿活动。今年上半年,他们就参加过我们在北郊社区举行的爱心服务活动,当时沈园堂的负责人给我们留下了电话号码,说他们很高兴能加盟爱心公社。修脚一直是最忙碌的摊位之一,那么多的老人,那么多的灰趾甲,如果没有一支小分队,没有专业的技术,怎么能让老人们满怀希望而来,满心欢喜而回呢?

  人民医院这次可谓声势浩大。外科、骨科、内科、量血压,总共来了9个人,现场服务了不少市民。头痛发热的,胸闷胸胀的,都详详细细地说给医生听,让医生给诊断一下。医生诊断过了,心里就安耽了。骨骼养护还是一个新名词,大家只知道推拿和按摩,却不知道有骨骼养护的说法。是的,如果你颈椎痛了,头皮胀了,骨头东痛西痛,你可以去找爱心社员张利华。经他一推一捏,浑身的筋骨都舒坦了。惠耳听力主要针对老年人服务,听力测试、为老人洗耳朵、掏耳屎,两位社员忙得不亦乐乎。修家电的3位师傅来自现代家电,本来说过来两人,怕两位师傅忙不过来,临时又派了一位过来。家电摊位一摆开来,莫伯昌老师的一个袖珍收音机就第一个被服务了。这个收音机陪了他25年,他每天都要听新闻,今年年初,收音机突然罢工了,找了好几家修理店都说修不好,害得他像丢了魂似的。这次袁广师傅帮他修好了收音机,他笑得连嘴也合不拢了。

  电脑维修、免费开锁服务、抽奖,每一个摊位都有真心服务的爱心公社社员,每个摊位面前都有那么多等待服务的市民。“真的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这是真正的便民服务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服务结束后,许多市民一边心满意足地和我们说再见,一边希望下次还能遇到这样的好服务。

编辑:俞蕾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