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打击贿选协调小组:风清气正氛围已形成 村委会选举继续高压态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3年12月02日11:28:57 

  11月21日上午,崇仁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郑哲以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打击贿选协调小组第五责任组组长的身份,再次来到崇仁镇参加会议。随后责任组成员还与崇仁镇领导干部就即将开始的村委会选举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此外,在换届选举过程中,该责任组还与谷来、王院、竹溪等乡镇以及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

  据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我市从换届试点一开始就形成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特别成立了市打击贿选协调小组,并派出5个打击贿选区域责任组,蹲点在责任区域牵头查处打击贿选行为。

  第二责任组负责的区域是开发区、黄泽镇、浦口街道、金庭镇、北漳镇等地。组长张永认为,此次选举秩序明显较好。而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各级党委的重视广泛宣传,在群众中已经形成了“选出好干部、带领村发展”的观念。而另一方面,还在于各乡镇工作的深入和细致。他介绍说,北漳等乡镇,镇一把手等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为选举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在打击贿选方面,今年的查处更为果断。一旦有群众举报或者反映情况的,就立即派出人员调查、协调,“将贿选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第四责任组负责的区域包括长乐、石璜、贵门、雅璜、通源五个乡镇。在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过程中,小组在长乐镇设有办公室,在已经结束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全程参与,并走访了五个乡镇。组长丁颂钢表示,凡是有群众举报或者反映情况的,小组都会进行走访、核实、协调。另外,通过网络等方式渠道获得的舆情,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乡镇党委、政府。他表示,这五个乡镇在此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各项纪律特别是打击贿选情况明显好于往届,贿选行为明显被压制,风清气正氛围基本形成。

  另外,第一责任组负责的区域为三界、剡湖、下王等乡镇(街道)。第三责任组则负责城南新区(三江)、鹿山、甘霖、里南等乡镇(街道)。

  市换届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通过抓早、抓小、抓主动,并且真查、真抓,做到“五必查”,即署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上级要结果的必查,整个选举过程顺利平稳。在接下来的村委会选举中,打击贿选协调小组还将继续充分发挥作用,以保证村委会、村监会和合作社选举顺利进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