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开发区前园村前杨自然村:垃圾靠风刮 污水靠蒸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马玉龙 2013年12月31日11:32:15 
垃圾房前满目狼藉

  “真的太臭了,我们村几乎被垃圾包围了。”日前,有网友来电称,开发区前园村前杨自然村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已影响到村民的日常生活。随即记者前往该村调查。

  刚一进村,便看到村边的垃圾房前一大堆垃圾正在燃烧,袅袅烟尘随风吹进村子的角角落落,不少人关窗掩鼻想极力避开。垃圾房的正面新钉着一块铁牌,写着“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但房前依旧是满目狼藉:破沙发、旧鞋子、塑料袋占了大半边道路。此时,一个小伙子骑着电动车挑拣着干净的路面摇摇晃晃而过。“这里本身是一个过道,现在被垃圾占了大半边,稍不留神地上的碎玻璃便会划破车胎。”这位安徽籍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回家要经过此地,“夏天臭气熏天,冬天垃圾堆得多了就会有人烧,每次路过这里都极不方便。”

  看到记者的到来,十几个村民围了上来,七嘴八舌诉说着村庄环境卫生的脏乱差。村民告诉记者,只要到村中的“屎坑路”转一转,就会知道村子的环境有多恶劣。

  在村民们的带领下,记者穿村且行且看。房前屋后的水渠满是污水,有的腻着厚厚一层油垢,有的冒着白色的泡泡,凝固着漂在水面,还有的水面上浮着各种杂物,令人不忍直视。“我们村的垃圾基本靠风刮,污水靠蒸发。”村民陈老伯无奈地说。

  传说中的“屎坑路”是村中的一条石子路,“以前这里是村里的一条主要小路,大家来来往往都要经过这里,现在却满是屎尿。”住在周边的王大姐告诉记者,她们家已经多年不敢开窗户,“太臭了,根本没法开窗换气。”而刚刚倒完垃圾的赵奶奶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持续了好多年,自己就住在“屎坑路”的后面,由于地势低,每逢下大雨,屎尿雨水等便会倒灌进屋子。

  村道为何有那么多垃圾?“屎坑路”为何能存在那么多年?

  “保洁员一天都清扫几次村道呢?”记者问。

  “一年也就三四次吧,如果上面来检查就突击搞一下卫生。”大部分村民如是说。当问及保洁员是哪一位时,几乎所有的村民都不清楚。谈及满是屎尿的“屎坑路”,村民王大姐说,由于村子的地下污水处理系统不完善,村民家的污水排出后便会溢出来,时间久了便成了一条“屎坑路”。

  记者随后采访到开发委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栋,他告诉记者,目前前杨自然村的道路硬化和污水处理系统的图纸和预算已经做好,明年便可施工。同时他们将会加大考核力度,派出联系村干部加强对该村的检查监督。王栋还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区已有部分村庄探索实施农村环境卫生外包形式,通过引进市场机制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的管理力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创建文明县市 推进跨越发展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