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全市“越乡小笼包”制作技能大比武一等奖得主沈红平创业小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2月25日15:17:07 

做好人,学好艺

比赛现场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太高兴了,真介想勿到,做馒头伢能成民间人才,拿了奖金倒是其次,关键是这块铜牌太值钱了。”摸着小笼包制作能手铜牌上的四枚闪亮的星星,沈红平喜不自胜。

  在2月11日举行的“越乡小笼包”制作技能大比武中,代表甘霖镇参赛的沈红平一举夺魁,成为本届大比武中的明星。

  今年40岁的沈红平颇有生意头脑,早年开手机店、鞋店,但这些生意一直没有起色,“反正从来没赚过钱”。2012年初,有人劝沈红平的丈夫外出做小笼包生意。夫妻俩一商量,认为还是先学做小笼包,然后在本地试试看。沈红萍的表叔尹建国以前曾做过小笼包,因此,沈红平先向尹建国学做小笼包。学会后,沈红平夫妻每天做几笼小笼包拿到自己开的手机店让别人尝,并按别人的意见进行改良。经过半个月的试验,2012年4月,沈红平正式将原来的手机店改成小笼包店。

  自从开了小笼包店,沈红平就非常用心,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那一年,她每次去市区,都会去小笼包店买一笼小笼包。“其实我是去偷艺的,主要是看他们的做法,吃他们的口味。”沈红平说。就这样,沈红平一次次“偷”得了技艺,短短一年多,夫妻俩做的小笼包开始小有名气了。

  每天3点多,她丈夫就起来干活了。而沈红平5点多就去农贸市场买新鲜的猪肉。“小笼包好不好,关键就在肉。我每天都买最新鲜的夹心肉,另外,佐料也必须保证,质量不好的宁可倒掉,决不以次充好。”在沈红平看来,做小笼包技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根据顾客的需求和口味,不断改进,才能吸引回头客。

  顾客们说,沈红平做的小笼包出笼时远远地都能闻到肉香,回想起了小时候小笼包传统的味道。据此,沈红平为自己的小笼包店取名“老传统包子铺”。经由顾客的口碑相传,老传统包子铺的生意日益火爆。就连市区,甚至新昌都有顾客特地赶来吃包子。最多一天用掉夹心肉70斤,卖出小笼包600多笼,特别是今年春节,包子铺也没有关过一天门。

  沈红平不但小笼包包得好,而且人也非常热心、乐于助人。作为嵊州传媒爱心公社的老社员,她曾多次参加嵊州传媒爱心公社活动,到里南、谷来等乡镇敬老院送爱心包子。遇到老人来买小笼包,经常就是“意思一下”甚至干脆免费。在夺得全市小笼包比武的冠军后,老传统包子铺的生意更加火了,沈红平设想开分店,还将抽时间参加爱心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